高位反覆

[2014.07.29] 發表

中港股市有中國經濟數字刺激,歐洲股市成交則比平常低得多,俄國股市受即將來臨的經濟制裁和被裁定就Yukos事件賠償500億美元而出現沽壓,Micex指數跌1.9%(兩周以來已跌10%),俄10年債息升7.3點子至9.349%,盧布亦被沽。

但歐洲債息差價穩定,中東以巴衝突仍是傳媒頭條,但布蘭特期油不升反跌。美股微低開後再跌,指數有沽壓,動力股半導體細價股等高啤打股份是沽售重點。但早段跌市時,納指表現仍勝大市,中段跌幅收窄。美股現形態是高位反覆,但沽售時有選擇性而非全線沽售。

上周標普500期指也是反反覆覆,7月18日收1971.6,7月25日收1971.4,相差只2「tick」。7月21日期指-5.3,22日+8.6,23日+5.9,24日-0.1,25日-9.3。一周過來是有波幅無升/跌幅。高位徘徊可以算是最佳形容。暑假假期多少有點影響,資金流向轉炒新興市場也有點影響。今年美股業績宣布後的股價反應低於5年平均數,盈喜公司的平均升幅是0.9%,低於平均數1%;盈警公司的平均跌是1.5%,低於平均數2.3%。這與指數膠首情況很琣X。

環球資金在流轉,美股高位爭持,新興市場交易所掛牌基金的整年流入量上周則轉負為正,為數1.09億美元。年初首2.5月烏克蘭、阿根廷和土耳其的發展,使139億美元流出新興市場交易所掛牌基金。現在印度、印尼和巴西的改革憧憬,使基金經理重投新興市場。印度是唯一一個沒有被國際貨幣基金會調低經濟增長的大新興市場,印度股市(見圖)全年上升24%。這個成功範例使投資者對新興市場更易引起興趣。單在7月份(7月1日至25日),海外投資者已投入50億美元於印度市場,其中投入股市為數22億美元,債市30億美元。

中國概念股有升有跌,科技動力股向下,大生科股爭持(二三線生化股多跌),財務股下滑,金礦股無表現,能源股多跌。納斯達克100指數表現勝標普500,細價股相對表現遜標普500。由15隻動力股組成的指數下跌。

俄國盧布-1%。7隻有代表性的新興市場貨幣2升5跌。23個新興市場債券7升8跌。18個亞洲股市7升11跌。歐洲主要債券市場8升2跌,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134.3點子(前收139.8點子),意大利與德國10年債差價152.2點子(日前157.2點子);歐洲股市1升7跌,歐洲財務股指數-0.67%。

更多經濟要聞
Tyson第三季賺2.6億 增4.4%
【明報專訊】Tyson Foods(代號TSN)第三季度盈利與收入均錄得上升;該集團另公布,收購Hillshire Brands的行動接近完... 詳情
葛蘭素否認拆消費保健部
【明報專訊】英國藥廠葛蘭素(代號GSK)發言人表示,該集團沒有分拆消費保健部門的計劃;消息正好否認英國《金融時報》的報道。 強調現階段... 詳情
售Dover項目權益遇障礙
【明報專訊】Athabasca Oil(代號ATH)股價昨天一度急挫近9%,原因是該集團出售Dover油砂項目(上圖)予中國合作伙伴──中國... 詳情
Cal-Maine虧轉盈  賺3150萬
【明報專訊】Cal-Maine Foods(代號CALM)第四季度轉虧為盈,賺3,150萬美元,最主要是收入上升,及去年同期受反壟斷訴訟和解... 詳情
好淡之爭
美股早段有壓之時,加股相對偏穩,財務股穩定是重點,原材料股無甚壓力,能源股向下,惟沽售焦點是能源服務股,採探股的跌幅有限;現在美加股市在高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