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做好長期作戰準備

[2014.07.29] 發表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8日在以色列國防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新華社)

【綜合報道】控制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與以色列國防軍此前達成的人道主義停火協議28日下午再次中斷。

在以軍新一輪轟炸中,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0多人受傷,其中死者多為兒童(見另稿)。

哈馬斯領導人住所遭炮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8日說,以色列必須做好對加沙長期作戰準備。內塔尼亞胡說:「我們必須為對加沙持久作戰做好準備。只有用於殺害以色列平民的秘密地道被全部摧毀,這場戰事才會停止。我們將依照我們自己的判斷,繼續這場軍事行動,直到完成我們的任務。」

哈馬斯高級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Ismail Haniya)家人稱,以色列方面向哈尼亞住所展開炮擊。

當天,法國總統府發布公報說,法國總統奧朗德當天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通電話時表示,法國向巴勒斯坦提供800萬歐元以救助加沙地帶民眾。公報說,法國此前已經向加沙地帶民眾提供300萬歐元特別人道主義援助。

潘基文再籲無條件停火

同一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開齋節「立即無條件」實施人道主義停火,並再次要求實現持久停火,為啟動全面談判奠定基礎。

更多國際要聞
促烏武裝談判不力 5國將對俄新制裁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府28日發布公報說,法國總統奧朗德、美國總統奧巴馬、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首相卡梅倫和意大利總理倫齊當天下午就烏克蘭局... 詳情
【綜合報道】荷蘭政府發言人28日稱,由於馬航MH17客機失事地點當天發生「爆炸」,正前往當地的荷蘭和澳洲法醫調查人員被迫返回。 據...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8日對外界表示,西方對俄的制裁很難達到既定目的,只會令俄更加獨立,俄將克服經濟領域的困難,而不會採取... 詳情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航空4個多月內接連發生兩宗嚴重空難,公司商務總監鄧利維稱大馬政府正積極研究改變經營模式與形象,包括改名和引入其他投資... 詳情
【綜合報道】航空保險行業今年面臨自2001年911襲擊以來賠付金額最高的一年。《金融時報》報道,保險公司正重新考慮如何為捲入到敵對行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