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哈馬斯現金向朝鮮購武器

[2014.07.29] 發表
哈馬斯通過黎巴嫩中間商與朝鮮就一份新的武器協議進行協商談判,協議內容包括數百枚導彈以及通訊設備。

【綜合報道】哈馬斯正試圖與朝鮮就一份新的武器協議進行協商談判,協議內容包括獲得導彈和通訊設備,從而可使哈馬斯方面維持對以色列的進攻。有消息指出,哈馬斯與朝鮮的這份協議價值數十萬美元,是由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關係密切的黎巴嫩貿易公司進行操作,這家公司的總部位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

據悉,哈馬斯方面已經用現金支付首批款項,並希望朝鮮方面可以盡快向加沙運送武器。

西方一名安全官員稱,由於最近幾周巴以衝突持續升級,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了大量的火箭彈,因此「哈馬斯方面正在尋找補充彈藥的方法」,而「朝鮮是一個很明顯的尋求補充的地方,因為平壤與中東地區許多伊斯蘭教武裝分子關係緊密。」

消息還稱,哈馬斯方面通過黎巴嫩的中間商與朝鮮協商的這份協議中,除了提供數百枚導彈以外,還包括用於提高哈馬斯武裝人員在對抗以色列軍隊的戰鬥中的協調操作能力。

朝鮮與哈馬斯之間類似的武器交易在2009年時被首次公諸於眾,朝鮮被認為是「熱中於在該地區支持反對西方的群體」。

更多國際要聞
促烏武裝談判不力 5國將對俄新制裁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府28日發布公報說,法國總統奧朗德、美國總統奧巴馬、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首相卡梅倫和意大利總理倫齊當天下午就烏克蘭局... 詳情
【綜合報道】荷蘭政府發言人28日稱,由於馬航MH17客機失事地點當天發生「爆炸」,正前往當地的荷蘭和澳洲法醫調查人員被迫返回。 據...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8日對外界表示,西方對俄的制裁很難達到既定目的,只會令俄更加獨立,俄將克服經濟領域的困難,而不會採取... 詳情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航空4個多月內接連發生兩宗嚴重空難,公司商務總監鄧利維稱大馬政府正積極研究改變經營模式與形象,包括改名和引入其他投資... 詳情
【綜合報道】航空保險行業今年面臨自2001年911襲擊以來賠付金額最高的一年。《金融時報》報道,保險公司正重新考慮如何為捲入到敵對行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