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待堆填食材 放露天貨場惹質疑

[2014.07.30] 發表
大批被封存的麥當勞食品昨放置在屯門塘亨路一個露天貨櫃場。食安中心表示,麥當勞將轄下零售點回收的福喜食品集中該處,經點算後,會在食環署人員監督下送往堆填區銷牷C(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麥當勞周日宣布封存所有福喜食材,約數百箱昨棄於屯門塘亭路一個貨櫃場,包括脆辣雞腿、麥樂雞、粟米粒及生菜條等。有網民拍下照片上傳至facebook,引起其他網民質疑食材儲存不當,或令人用作加工轉售。食物安全中心指該處是麥當勞選擇的一個福喜食材收集點,強調食材會在署方監督下送往堆填區銷牷C麥當勞指昨有28噸食材運往該處,全數已送往堆填區。

網民恐流出 食安稱有監督

食安中心說,食環署人員及麥當勞代表點算及核對數量後,麥當勞會填寫「自願繳出食物以待處置」表格,由食環署人員確認。食環署稱,至昨午3時,麥當勞在食物安全中心監督下,將約22噸福喜食品運往堆填區,當中包括約1.59萬公斤雞肉、約660公斤牛肉及約5400公斤蔬菜。中心累計處理了約109噸福喜食品,行動仍繼續,預料未來兩三天會完成處理程序。

已埋百噸 尚需兩三日完成

本報記者昨在到場觀察,現場約有數百箱已封存的福喜食材,紙箱上貼上「封存」字樣,當中食材包括脆辣雞腿、麥樂雞、粟米粒及生菜。昨午約3時半,兩輛貨車駛到現場,將已封存的食材運至屯門堆填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為鼓勵市民使用電動車,環保署斥資140萬元在全港16個政府停車場增加100個全新「中速充電器」,供駕駛電動車的市民免費充電,周五... 詳情
七旬翁摘龍眼墮坡命危
【明報專訊】踏入龍眼當造季節,不少龍眼樹掛滿纍纍果實,惹人垂涎。一名七旬老翁昨晨行經油塘h斜坡,疑被滿樹龍眼誘惑,冒險爬樹採摘,其間搖動樹身... 詳情
老翁褥瘡惡化亡  家屬投訴仁濟疏忽
【明報專訊】仁濟醫院被投訴「醫療失誤」,一名84歲男病人因尿道炎住該院23日,其間背部褥瘡由發紅破皮惡化至潰爛見骨,出院8個月後因褥瘡傷口細...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地盤工人13年前與4歲女童赤裸督H,用手接觸女童胸部,並用物件塞進其下體,至女童17歲時才舉報揭發案件。退休漢早前在高院承認... 詳情
警掃黃拘未成年內地女
【明報專訊】警方聯同入境處昨凌晨展開代號「激流」的掃黃行動,於旺角上海街、新填地街、豉油街及登打士街一帶打擊賣淫活動,共拘捕16名持雙程證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