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余卓文復刀須審視態度

[2014.07.3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大早前就醫管局對該校心臟科教授余卓文(圖)封刀調查報告,成立諮詢委員會跟進。委員會昨建議中大接納全份報告及其建議,但安排余復刀時必須考慮余有否正視報告對其工作態度及專業行為的批評。中大醫學院將與醫管局按專家建議,商討恢復余的臨H工作及手術安排。

余:設主觀標準 實拖延復刀

余卓文回應稱,醫管局聘請的意大利專家建議醫管局和中大盡快讓他做簡單「通波仔」手術,而只需3次觀察複雜手術,便可全面復刀。若諮詢委員會另加建議,要考慮其工作態度才讓他復刀,難有公平公正,中大只是拖延復刀,損害病人利益。他亦批評將醫生客觀專業審核準則,改為以主觀個人態度作考慮,令人感到極之失望。

諮詢委員會指作為醫生,除專業技能外,亦須注重個人態度及專業行為。委員會建議中大和醫管局共同檢視余復刀的安排時,須考慮他有否正視批評,包括余與內部欠溝通、漏寫醫療紀錄、做手術時與團隊缺乏合作等。

中大校長沈祖堯在聲明表示,校方認為余的經驗可惠及很多病人,不希望抹殺他繼續服務病人的機會。本身是腸胃科專家的沈祖堯指自己若遇上複雜個案或手術,感力有不逮時,會聆聽團隊意見,甚至請後輩協助。若本虓R護病人,放下個人得失,會讓病人得到最好診治。

更多港聞
奪命醫療事故 青山認錯致歉
【明報專訊】35歲男子今年3月在青山醫院接受治療期間,因發燒休克轉送屯門醫院,搶救後不治。親屬事後質疑院方疏忽,未有留意病人血糖指數嚴重超標...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建築工與年長12年的居港印尼女華僑結婚,其後感情轉差屢有紛爭。去年5月,建築工被指持雙程證來港後,強闖女方家中強姦她。案件原... 詳情
【明報專訊】七旬翁在公屋租契上虛報已去世的妻子仍在生,昨承認作出虛假法定聲明罪,罰款3000元。裁判官一度質疑控方就同一事件控被告以兩罪,控...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在油塘h爬樹摘龍眼時失平衡墮坡重傷的73歲老翁陳廣福,事後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搶救,延至昨晨6時54分不治;一直在醫... 詳情
【明報專訊】石硤尾半山豪宅帝景峰,日前有保安員在公眾行人路制止行山少年拍攝屋苑外貌,被少年投訴濫權。信和物業管理公司昨回應,因屋苑曾受「狗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