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支援中心成患者聚腳地

[2014.07.31] 發表

【明報專訊】南山h的風濕病基金會中心內設活動室,供患者進行物理治療或其他活動,不時為患者慶祝生日。不少患者已視中心為聚腳點,「感覺像自己屋企一樣」。該會主席陳德顯表示,現時社會對風濕病患者缺乏復康支援,「風濕病大部分跟隨病人一生,除提供藥物治療,患者出院後的情緒支援亦很重要」。

陳德顯表示,現時中心一星期會舉行兩三課物理治療班,跟進風濕病、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病情,紓緩病者痛患。

若搬遷病友感不捨

風濕病患者曾艷貞表示,除接受復康治療,平日中心亦會舉行不少活動,如舉行迎新會、慶祝病友生日等,不少患者視中心為聚腳點,有居住天水圍的患者專程到來一聚,她亦會抽空到中心做義工,若中心因加租而逼遷,她會感到傷心。

基金會中心亦免費提供地方予3個病友組織,包括銀屑護關會、香港強脊會等作行政用途。銀屑護關會副主席鄧偉政表示,銀屑病患者因皮膚出現大幅潰瘍,影響儀容,不少患者很介意外出,自從基金會提供地方,每月可定期與病友交流及相聚,若會址搬遷或關閉,會令患者失去聚腳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旺角花墟花店東主將貨品放於行人路上售賣,其後食環署人員到場執法,惹來數十名花商到場聲援,其間更有人涉爬進食環署的貨車底及在馬路坐...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青松觀5年前獲准興建多用途社區大樓,並向政府補地價4954萬元,惟因大樓未能如期啟用,地政總署要求青松觀額外補地價563萬元... 詳情
頑猴藍田歎冷氣被擒
【明報專訊】一隻小獼猴前日在酷熱天氣警告下,潛入藍田綜合大樓內「歎冷氣」避暑(圖1),其間警方及漁護署人員接報到場展開圍捕,但小獼猴從玻璃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港人最唔願幫新移民
【明報專訊】香港人出晒名鍾意行善,但都唔係見人就一定肯幫謘C「築福香港」噚日公布委託港大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幫手做鵅u2014香港助人指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