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老臣子 撐不信任林新強

[2014.07.31] 發表

【明報專訊】律師會會長林新強早前指國務院一國兩制白皮書無影響司法獨立,又話共產黨「好偉大」,言論引起部分會員不滿,律師會將於8月14日開特別會員大會,處理對林新強鴾ㄚH任動議。律師會秘書處前高層、律師會執業者事務部前總監黃淑玲噚日發公開信,表明唔同意林新強「我就是代表律師會」翵末蛂A並呼籲會員支持不信任動議,令律師會免陷政治化局面。

林新強:唔會收回言論

搞到咁多風雨,林新強同Emily講會以平常心面對不信任動議。佢強調言論係政治中立,唔會收回言論。

本身係律師龠徽Q玲於律師會服務20年,當中15年鰜蒏v會憲制及人權事務委員會任秘書,主責律師會就政改意見撰寫立場書同建議書。佢鬗蓿}信指出,律師會一貫政治中立,律師會發言人翵末觖[點只應基於法律基礎。

發起罷免議案麉蒏v會憲制及人權事務委員會委員任建峰話,不時聽到傳聞指有中資大機構為林「箍票」,要求律師交出授權票(proxy)反對對林新強鴾ㄚH任動議,所以對動議獲通過不感樂觀。林新強就話,唔清楚有無中資機構為佢「箍票」,又話邊個人支持佢都歡迎,佢又話律師會理事會早前亦已向會員發信,表明反對不信任動議。

更多港聞
新同盟收投訴 指普通話泳客多?
【明報專訊】炎炎夏日,泳池係消暑好去處,有政黨噚日去政府總部請願,不滿自由行旅客迫爆本港公眾泳池云云,特別係鄰近內地儱s界西北區泳池,因此要... 詳情
民主黨惡搞 辦政改冰壺賽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前日去見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林鄭被指一味叫三子放棄佔中,結果雙方幾乎不歡而散。民主黨就玩惡搞,將三子見林鄭改成兩陣打冰壺,... 詳情
內地打虎 「牽連」學聯周永康
【明報專訊】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鵅u大老虎」周永康被正式公布受查,同名同姓嚝Щp秘書長周永康(Alex,圖)亦被「牽連」——前日內地周永康... 詳情
第17屆校園記者﹕落實節能減碳 建設綠色機場
【明報專訊】說起機場,興建第三跑道爭議無疑是近期的熱門話題,反對理由包括會破壞海洋生態和加劇空氣污染。將香港國際機場建設成「全球最環保機場」... 詳情
校記感想
【明報專訊】˙陳浩軒 聖馬可中學(中五) 「最大得茯O可以從另一角度看香港國際機場。之前不知道機管局實施這麼多政策保護環境,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