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重臨 粵檢12噸毒奶糖

[2014.07.31] 發表

【明報專訊】曾經令人聞風色變的「三聚氰胺」有死灰復燃之勢。廣東省公安廳最近在粵東搗破一家食品工場時,檢獲逾12噸含「三聚氰胺」的酸奶片糖。經調查,該案屬於涉及外省多地的重大複雜案件,廣東公安廳報請公安部,發起了全國12省市區的查緝行動,徹底摧瓴蒤茈Кo網絡。

據中新網引述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何廣平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披露,該廳2014年將打擊食品藥品和製作售假列為重點行動,接連搗破大案,偵破潮州市博大食品公司涉嫌生產、銷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食品案,查扣該公司生產的含有「三聚氰胺」的成品酸奶片糖12.05噸,半成品酸奶片糖13.5噸,扣查經營者楊×武。

另外,東莞市警方日前會同食藥監管部門成功搗破一個生產銷售假酒的地下工場,當場拘留兩名疑犯。

東莞搗假酒工場拘兩人

警方在工場查獲假冒軒尼詩百樂廷、藍帶馬爹利等5個品種的洋酒1079支和假冒五糧液、賴茅等4個品種的白酒621支(共值250餘萬元人民幣),壓蓋機4台,以及其他犯案工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紅山森林動物園的大熊貓據說得了「心律不齊」,為什洸O?因為大媽們的廣場舞。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  大... 詳情
成都變蟲都 居民怕怕
「成群的毛毛蟲在地上蠕動荂A所到之處屍橫遍地,短短5米多的小路,走起來卻像在『掃雷』,一不小心蟲子就會爬到腳上。」上周六(26日)起,四川成...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一名正值壯年的男子,170厘米的個頭,體重卻只有六十斤左右,躺在病H上,皮包骨頭,形容枯槁,九歲的女兒害怕見他,因此不敢進病... 詳情
反馬派集結 成立院第三勢力
【明報專訊】反馬派立委在監院一役展現的實力,未來在重大法案上會不會走自己的路,甚至與民進黨策略合作,成為立法院第三勢力,值得觀察。 據... 詳情
打機被嘲 父惱羞成怒捅死兒
【明報專訊】為了一場遊戲值得嗎?新北市八里區一對劉姓父子30日凌晨邊打電玩邊喝酒助興,劉父因不諳遊戲,不僅被16歲兒子嘲笑,甚至被責罵,令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