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協中小企法研會近100人參加
營商創造好品牌永久受用

[2014.07.31] 發表
創業協進會(ACCE)主辦之「國語講座——中小企業遇到的法律問題」研討會,講者、主持與會董合影。左起﹕蕭君慧、李剛健、江邦固、張東成、周松年。(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由創業協進會舉辦之「國語講座——中小企業遇到的法律問題」研討會,於本月27日在北約克市政中心成功舉行。現場近100名人士參加研討會,由江邦固律師及張東成律師作為主講嘉賓。

本次講座,江邦固律師詳細介紹在加拿大建立企業及經營生意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法律事項。江律師認為「做生意時很多法律法規需要注意,開業前應花心思做好準備工夫,小心處理好各方面的人際關係,按照法律規定行事。做生意就有如創造品牌,品牌反映出你是怎樣的人,如果品牌好,就算失敗一兩次都有機會東山再起。」

張東成律師重點介紹收購生意的主要方式及收購生意過程中應該注意的法律問題。張律師表示「收購應從多方面調查清楚自己所買的生意,再簽訂協議及變更登記手續,收購全程謹記做好保密協議。加拿大和中國的法律基本一樣,只是使用的語言不一樣,中文譯本未必能夠表達清楚原文的條例,應該以所依據的法律原文為準。」

中文譯本未必能表達清楚條例

在答問環節中,來賓積極提出問題,兩位律師為來賓分析不同案例並提出專業意見。大會最後更安排有自由的商務交流,使來賓擴展自己的人際網絡,場面熱鬧。

江邦固律師,江邦固律師事務所創辦人。2003年畢業於約克大學Osgoode Hall法學院。2004年創辦江邦固律師事務所。2013年被安省政府委任為約克區警政服務委員會成員。10年專業工作經驗,擅長處理各類與企業商業交易相關的法律問題。

張東成律師,高林律師事務所顧問。1994年通過律師資格考試,取得執業資格。曾分別於華夏證券和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投資銀行部工作。擅長公司證券、兼併收購、外商投資方面的業務。曾協助多家中國企業上市及股權收購。

近期活動﹕8月14日(周四),創業協進會與多倫多商會(Toronto Board of Trade)在皇家安大略博物館(ROM)合辦「商務交流會」;9月10日(周三)在Shangri-La Banquet & Convention Centre舉辦「ACCE 交流研討會」。查詢或報名可致電905-479-2802,電郵membership@acce.ca或瀏覽網頁www.acce.ca。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