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私企上月淨增21.8萬職

[2014.07.3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一項私人就業調查指出,上月美國公司共聘用21.8萬新員工,是連續第四個月私人職位增長超過20萬份,但數字低於市場預測的23萬,以及6月份的28.1萬份。後者是2012年11月以來最高。

從6月的3年半高位回落 仍超20萬份

這項報告由ADP和穆迪分析公司聯合制作。後者首席經濟分析員Mark Zandi指出,7月份私人就業增長較6月份放緩,但仍反映美國勞工市場穩定改善;「假如這趨勢持續,(美國)經濟到2016年底便會恢復全面就業。」

製造業淨增職位從6月份的4.3萬份,減少至只有1.6萬份,是私人企業淨增職位減少主因。

專業及商業服務淨增職位也從6月份7.9萬份,降至7月份6.1萬份;貿易、運輸及公用業淨增職位則從6月份的5.6萬份,微跌至5.2萬份。

以公司規模劃分,僱用逾500人的大企業7月份淨新增4.1萬份職位,僱用50至499人的中型企業增9.2萬份,而小型企業增加8.4萬份。

更多經濟要聞
加息預期一日兩變 美股高位反覆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昨天表現反覆,全日受美國經濟表現超理想,以及聯儲局議息聲明對加息取態的影響。加股造好,投資者認為,美國經濟強勁對加國出口... 詳情
不改利率 續減買債規模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昨午結束為時兩天的議息會議,在會後聲明中確認美國經濟正在改善,而且通縮的風險正在消失,但聲明中沒有透露任何在明年夏... 詳情
「沽空增長」交易逆反
美股乘經濟數字理想而高開,Twitter(TWTR) 和US Steel(X)的業績也帶動了動力股向上。中段沽盤推低大市近平水。聯儲局會議公... 詳情
AstraZeneca斥21億購呼吸道藥業務
【明報專訊】AstraZeneca(代號AZN)宣布斥資最多21億美元,收購西班牙集團Almirall(代號LBTSF)的呼吸系統藥物業務。... 詳情
【明報專訊】湯遜路透(代號TRI)表示,由於法律、稅務與會計部門等收入上升,令第二季度盈利增長2.98%,且較市場預期佳。 湯遜路透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