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明年1月准無人駕駛汽車上路

[2014.07.31] 發表
英國早前測試的無人駕駛汽車。

【綜合報道】英國商務大臣祈維信周三宣布,英國將於明年1月開始允許無人駕駛汽車在公路上行駛。他表示,英國將修訂目前的道路交通規則,為無人駕駛汽車的出現提供適當的規則指引。

他說,未來6個月內,無人駕駛汽車將在英國上路,這將使英國居於轉型科技的前沿,並為經濟和社會發展創造新機會。

不過,英國監管部門要求上路的無人駕駛汽車必須有人監控,並且可以隨時切換到人手駕駛模式。無人駕駛汽車都配備GPS導航,另外還配備攝像頭和傳感器,使車輛感知周圍的物體和其他行駛車輛,使它可以應對障礙。

更多國際要聞
老布殊自傳11月推出 兒子操刀撰寫
【綜合報道】美國前總統喬治•布殊於2009年正式卸任總統後,一直忙於繪畫油畫,但原來他在這段時間為父親、曾任總統的老布殊寫自傳。出版商證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