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藥男索錢不遂 斬母唱《媽媽好》

[2014.08.01] 發表
53歲女子遭逆子毆傷及追斬,幸傷勢不算嚴重,送院時仍然清醒。
涉嫌傷母的男子,送院時曾高唱《世上只有媽媽好》,終在警方噴射胡椒噴霧後被制服拘捕。
濫藥男在寓所內揮舞菜刀及敲打鐵閘,其後利刀被棄在一對拖鞋上,刀鋒明顯有缺口。

【明報專訊】「世上只有媽媽好……」屯門大興h昨晨發生濫藥男追斬母親的驚險事件,30歲犯人被警員制服送院時,高唱讚頌母愛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消息稱,涉案男子疑有不良嗜好及有精神科求診紀錄,昨早向母索錢不遂,失控向母揮刀施襲,其母躲在房中報警。穿上全副武裝的「鐵甲威龍」警員趕至,救出婦人後噴射胡椒噴霧把男子制服,他涉嫌傷人及襲警被捕。

現場為大興h興昌樓一單位,據悉涉案30歲男子跟隨53歲母親姓馮,街坊稱從未見過男戶主出現,母子則經常爭吵,鄰居形容「日日都鰜袡芊v。

推母頭撞鋅盆 母躲房間報警

消息稱馮子疑有濫藥習慣,需接受精神科治療,疑是無業;馮母則從事夜班工作。社署發言人表示,有關家庭並非社署跟進個案,醫務社工已接觸有關家庭,並就其需要提供適切協助。

昨早近10時,馮子疑濫藥後向母索錢,遭拒絕後情緒失控,把母親推入廚房,將其頭部推撞向鋅盆,又執起菜刀揮舞,混亂中刀柄及刀背擊中母親。馮母頭部受傷流血,驚恐下躲入房內報警。

與「鐵甲威龍」警對峙半小時

警方接報後派出穿上全套保護裝備的「鐵甲威龍」警員,持盾牌登門調查,發現單位大門打開,鐵閘並無鎖上,馮子則在屋內揮刀。警員多次勸喻馮子放下菜刀,又趁他進入廚房時,叫馮母從房間衝出。

馮子見狀一度欲追斬母親,警員立即施放胡椒噴霧,雖被馮子及時避開,但馮母成功逃出,頭、頸及左眼受傷需送院治理,敷治後出院。

送院時唱歌多謝父母醫生

馮母獲救後,馮子在屋內揮刀與警對峙大半小時,一度以菜刀斬向警員,幸被盾牌擋荂A警員警告無效後第二度施放胡椒噴霧制服馮子,他受輕傷需送院,其間不斷高唱《世上只有媽媽好》,又大叫「多謝媽媽、多謝爸爸、多謝醫生」,治理後情G穩定。

中大精神科學系教授李誠表示,吸食毒品失控者,會神智不清及出現幻覺,較一般精神病人更容易失控及更危險。家人遇到有關情G時,如覺得對方未失去理性,可好言安撫或拖延,但切忌硬碰,如有危險應盡快報警。

更多港聞
陳智思:垃圾徵費未定案
【明報專訊】諮詢組織「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智思日前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垃圾徵費以「按幢」住宅收費是較可行方案。陳智思昨接受港台訪問時說,... 詳情
祖母出殯日 孫女跳樓亡
【明報專訊】曾向家人自言「身世坎坷」的30歲女子,近日婚姻觸礁後生活不開心,前日在祖母出殯日的早上,在葵涌一個多層停車場跳樓亡。消息稱,死者... 詳情
6呎南亞警出更
【明報專訊】葵涌葵義路一個多層停車昨發生女子墮樓案,多名警員到現場調查,當中包括一名身高6呎的南亞裔警員。據悉該警員名叫Alex,在巴基斯坦... 詳情
【明報專訊】智力較常人略低的自閉男生,分別在港鐵及商場內向兩名陌生男童搭訕,其後為男童按摩大腿及用男童腳板摩擦自己的下體等,其中一名男童的左... 詳情
涉酒樓打鬥  六旬翁被捕
【明報專訊】一段涉及茶客在酒樓毆鬥的短片,近日在網上熱傳。本報記者調查後,證實事發地點為沙田沙角h一間酒樓,消息稱,當時兩^食客因嬰兒車擺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