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找換店表行 兩內地賊落網

[2014.08.01] 發表

【明報專訊】來自廣東的「賊拍檔二人組」視香港的找換店和表行如提款機,4年內多次來港以聲東擊西手法,一人向店員聲稱兌換外幣或買表,其間同黨無聲無息偷走外幣或手表。事件牽涉到8間找換店及表行,合共損失約42萬元財物。兩人日前在街頭遭警員截查時被揭發曾犯案,涉嫌行騙及盜竊被拘捕。

被捕男子均33歲,分別姓蕭及吳,從廣東省茂名市來港,被捕時持有效雙程證,為來港第五天,警方發現兩人在過去4年有多次出入境紀錄,並涉嫌於2010年7月至今年4月期間,與5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件及3宗盜竊案有關,案發地點分佈港島及九龍。

涉4年8案 金額42萬

油尖旺警區重案組主管梁綺薇表示,疑犯以掩人耳目、聲東擊西手法犯案,例如到找換店訛稱以港元兌換美元,兌換金額由3萬至5萬港元不等。兌換期間,兩人多次向店員更改或取消找換指示,擾亂對方視線,混亂中取去不屬於自己的現金,再迅速離開。另外,騙徒會喬裝顧客到店舖選購手表,趁職員不留神時取去貨品藏在自己的隨身物品,然後逃去。

周二(29日)下午4時許,油麻地分區特遣隊人員巡經油麻地彌敦道時,發現兩人形[可疑,上前截查及盤問,發現他們涉及多宗罪案,遂將兩人拘捕帶署,其中一名疑犯被捕時曾襲警拒捕,終被制服。

探員昨早將他們押返在旺角彌敦道租住的賓館調查,在房內發現4萬元現金、2部手機和犯案時穿茠漲蝒咫峇漺ㄔ],在其中一疑犯身上搜出屬於他人的信用卡。

更多港聞
派粥粥店停業兩周今重開
【明報專訊】免費向街坊派粥、位於愛民h的明利油器粥品店,因助政府扶貧委員會拍攝「築福香港」廣告聲名大噪,然而街坊發現該店本月停業逾兩周,惹結... 詳情
環團:穗「空牆」限升降  第三跑道或白建
【明報專訊】有環團翻查網上資料,發現除了近日在南京軍區設下的空中管制外,廣州軍區常設「空牆」一樣影響多班航班升降,質疑民航處發放數據低估了受... 詳情
海事博物館失火  灑水成河
【明報專訊】位於中環的海事博物館,放置電腦伺服器的房間昨凌晨突然閉門失火,觸動房內自動灑水系統把火撲滅,但房內頓變澤國,部分水更湧到走廊,現... 詳情
泥車燒「爆缸」 礦渣瀉滿地
【明報專訊】秀茂坪安達臣道昨發生泥缸貨櫃車起火後「爆缸」事件,現場有大量礦渣灑落,交通一度受阻。昨午約3時,一輛25噸重泥缸貨櫃車載蚅q渣,... 詳情
【明報專訊】繼前日葵涌有350磅中年漢睡夢中死亡後,藍田昨亦有中年胖漢猝死。體重達300磅的41歲男子冼×培,昨早6時許在興田h寓所內,被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