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消費信心指數微升

[2014.08.01] 發表
加拿大消費者信心指數在今年第二季度保持在80.6點。

【明報專訊】根據「投資者集團」(Investors Group)昨天發表最新的民調結果,加拿大消費者信心在今年第二季比去年同期為高﹐但是仍然比不上2013年最後一個季度。

根據投資者集團量度消費信心指數的尼爾遜消費洞察(Nielsen Consumer Insights)﹐消費信心在今年第二個季度保持在80.6點,較去年同期略有上升,但仍無法與去年最後一個季度的84.4點相提並論。

在今年第二季度,有15%的加拿大人看好加國經濟在未來12個月的表現。與此同時,有15%的加拿大人則預言,加國經濟將在未來12個月內經歷艱難的日子。而在去年同期,加拿大人看好或唱衰加國經濟在未來12個月的表現的比例,分別是12%和16%。

加拿大消費者信心指數曾在去年第四季度攀升至84.4點,達到了過往3年來的高峰,在今年第一季度下跌至81.2點,在今年第二季度繼續略有下降,達到80.6點。

上述調查發現﹐加拿大人對於加國經濟的長期展望﹐仍然感到樂觀。有45%受訪者說他們預期在未來5年會見到好景,但仍有39%受訪者相信未來5年會有失業及衰退。與2013年第二季度相比﹐樂觀者的比率幾乎不變﹐但抱負面情緒者比率則下跌1個百分點。

更多加國新聞
羅渣士不平等條款壓小電訊商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訊業監管機構下令﹐禁止電訊公司設立排他性無線漫遊(roaming)條款。它認定﹐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 詳情
派對屠殺案凶宅求售 叫價49萬
【明報專訊】卡加利學生派對屠殺案中﹐5名年輕人斷魂的凶宅(圖)被業主掛牌出售﹐業主說﹐他只希望拋開這一切﹐重新開始新生活。 希爾(Ge... 詳情
殺3警案 疑兇評可受審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31日加新社電)法庭裁定﹐蒙克頓騎警3死2傷案的疑犯男子﹐適合接受法庭審訊。疑犯選擇由法官與陪審團審理個案。 布爾克... 詳情
冤獄31年 男子裁可興訟索償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安省上訴法庭昨裁定﹐入獄31年後謀殺罪被推翻的菲林(Romeo Phillion﹐圖)﹐應獲機會提出訴訟﹐抗議無辜入... 詳情
泥車撞塌橋架
一名涉嫌醉駕的貨車司機﹐昨天下午約3時半駕駛一輛泥頭車沿QEW東行線向多倫多進發﹐經過伯靈頓市(Burlington)的高架橋Bur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