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3警案 疑兇評可受審

[2014.08.01] 發表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31日加新社電)法庭裁定﹐蒙克頓騎警3死2傷案的疑犯男子﹐適合接受法庭審訊。疑犯選擇由法官與陪審團審理個案。

布爾克(Justin Bourque﹐圖)面對3項一級謀殺、2項企圖謀殺控罪。他接受精神評估﹐被認定有能力、精神上也適合接受庭審。

省法庭法官蘭珀特(Judge Irwin Lampert)在法庭上﹐大聲宣讀評估結論﹕「以本人觀點﹐布爾克不符合不負刑事責任辯護的標準。」

在辯護律師魯茨(David Lutz)要求下﹐法官蘭珀特下令﹐封存精神評估的文件。魯茨辯稱﹐若該文件內容公開﹐將影響其當事人得到公平審訊。

疑犯布爾克在周四短暫出庭的期間﹐安靜地坐在被告席上。他選擇接受法官與陪審團審訊﹐庭審將於8月8日開始。他還放棄預審的權利。

辯護律師魯茨與布爾克的父親維克托布爾克(Victor Bourque)離開法庭時﹐都拒絕發表評論。

本宗案件6月4日發生於蒙克頓西北的一處居民區﹐騎警熱沃當(Fabrice Georges Gevaudan)、拉爾謝(Douglas James Larche)與羅斯(Dave Ross)﹐在回應一宗有男子持槍的報警時殉職﹐另兩名警員被打傷。

案件發生後﹐當地展開大搜捕。人口6.9萬的城市基本上處於停滯狀態。30小時後﹐布爾克被捕。

在布爾克接受精神評估前﹐他的父親維克托布爾克﹐向法庭提交兩頁紙的宣誓證詞。他說﹐布爾克原本與父母及6名兄弟姐妹同住﹐後來他購買一把槍﹐被逐出家門﹐此後變得抑鬱與多疑。證詞中的說法尚未得到法庭驗證。

更多加國新聞
冤獄31年 男子裁可興訟索償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安省上訴法庭昨裁定﹐入獄31年後謀殺罪被推翻的菲林(Romeo Phillion﹐圖)﹐應獲機會提出訴訟﹐抗議無辜入... 詳情
泥車撞塌橋架
一名涉嫌醉駕的貨車司機﹐昨天下午約3時半駕駛一輛泥頭車沿QEW東行線向多倫多進發﹐經過伯靈頓市(Burlington)的高架橋Burli... 詳情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避孕環NuvaRing製造廠說﹐一些特定女性不應使用它的避孕產品。 加拿大默克藥廠(Merck Canada ... 詳情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針對3個非洲國家爆發伊波拉(Ebola)疫情﹐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 詳情
揀新警察總長 倡市選後進行
【明報專訊】多倫多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及市長候選人蘇立之(David Soknacki), 昨天對警政委員會挑選新警察總長一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