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發通告 加未發伊波拉旅警

[2014.08.01] 發表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針對3個非洲國家爆發伊波拉(Ebola)疫情﹐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發出旅遊通告。但機構也說﹐目前暫無必要頒布旅遊禁令。

美國已經發出警訊﹐警告其公民不要前往利比里亞(Liberia)、幾內亞(Guinea)和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加拿大公眾衛生局並未仿效此舉﹐至少目前尚未這樣做。

公眾衛生局的通告指出﹐上述國家已報告數十宗伊波拉病毒感染個案。

它補充道﹐尼日利亞(Nigeria)衛生部﹐也報告首例伊波拉病毒感染死亡病例。

不過公眾衛生局也說﹐世界衛生組織(WHO)並沒有建議﹐因伊波拉爆發﹐應對這些非洲國家實行任何旅遊或貿易限制。

美國衛生官員警告該國公民﹐不要前往受伊波拉爆發影響的國家旅行。今年以來﹐伊波拉爆發已導致逾700人死亡。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稱﹐這一可致命疾病傳播至美國的風險仍然很小。

該中心上次頒布類似的旅行警訊﹐還是在2003年﹐亞洲爆發非典型肺炎(SARS)時期。

更多加國新聞
揀新警察總長 倡市選後進行
【明報專訊】多倫多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及市長候選人蘇立之(David Soknacki), 昨天對警政委員會挑選新警察總長一事... 詳情
新警察總長7熱門人選
多倫多警政委員會前日投票決定不讓警察總長布萊爾續約之後﹐警委會主席穆卡吉(Alok Mukherjee)醫生指,挑選新總長時﹐委員會考慮眾多...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競選連任的多倫多市長福特,因一段競選活動的視頻,再度引起多市政府的操守專員利珀(Janet Leiper)的關注。 福... 詳情
電單車撞貨車 鐵騎士亡
【明報專訊】旺市昨午發生電單車撞貨車事故﹐鐵騎士當場死亡。 約克區警方說﹐昨天下午約2時40分﹐一輛電單車在27號公路夾Rutherf... 詳情
新街車月底投入服務
【明報專訊】由三級政府聯合注資為多倫多市引進的204輛全新街車,將於本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這將代替多倫多公車局(TTC)現有的所有老式街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