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環多副作用 部分婦女忌用

[2014.08.01] 發表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避孕環NuvaRing製造廠說﹐一些特定女性不應使用它的避孕產品。

加拿大默克藥廠(Merck Canada Inc.)指出﹐如果女性抽煙、並在35歲以上﹐或有至少一種可能的嚴重健康問題﹐例如心臟病、高血壓、血脂水平不正常、血塊或糖尿病﹐則不應使用NuvaRing避孕環。

加拿大衛生部周四發出這份警訊。默克公司稱﹐另外﹐如果女性有偏頭痛兼視力問題﹐或胰臟功能失常引起的慣性胃痛﹐兼有高血脂﹐也不應使用NuvaRing避孕環。

這種彈性避孕環被置入陰道﹐持續釋放低劑量雌激素與孕酮﹐以防止排卵。使用這類混合荷爾蒙避孕產品﹐包括口服製劑﹐都可能增加多項嚴重副作用風險﹐包括血栓、中風與心臟病發作。

NuvaRing引致的常見副作用﹐包括陰道痕癢、頭痛、情緒改變、惡心與嘔吐﹐還有體重上升、胸部不適與粉刺。但默克藥廠指出﹐使用這款避孕環的婦女﹐也應留意其他潛在反應﹐例如關節疼痛與腫脹、非自主抽搐、皮膚泡疹、聽覺失靈、腸道問題﹐以及眼部、面部與嘴唇周圍腫脹。

該公司說﹕「假如出現任何這類問題﹐應立即求醫。」

美國2001年批准NuvaRing上市﹐1年後在加國獲准使用。它觸發多宗訴訟﹐數以千計婦女指控默克藥廠﹐明知它引發致命血栓症的機率﹐超過其他廠商的避孕產品﹐卻仍推廣銷售。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針對3個非洲國家爆發伊波拉(Ebola)疫情﹐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 詳情
揀新警察總長 倡市選後進行
【明報專訊】多倫多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及市長候選人蘇立之(David Soknacki), 昨天對警政委員會挑選新警察總長一事... 詳情
新警察總長7熱門人選
多倫多警政委員會前日投票決定不讓警察總長布萊爾續約之後﹐警委會主席穆卡吉(Alok Mukherjee)醫生指,挑選新總長時﹐委員會考慮眾多...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競選連任的多倫多市長福特,因一段競選活動的視頻,再度引起多市政府的操守專員利珀(Janet Leiper)的關注。 福... 詳情
電單車撞貨車 鐵騎士亡
【明報專訊】旺市昨午發生電單車撞貨車事故﹐鐵騎士當場死亡。 約克區警方說﹐昨天下午約2時40分﹐一輛電單車在27號公路夾Ruther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