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14.08.01] 發表

伊波拉疫情肆虐塞拉利昂,總統歐內斯特•巴伊•科羅馬周四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取消下周前往美國與非洲領袖峰會,改為到同爆疫情的幾內亞參加針對疫情的地區會議,又宣布會採取一切措施全力控制疫情。他同時宣布8月4日為「全國留家日」,勒令所有國民當日要留在家中。

歐內斯特•巴伊•科羅馬表示,現時伊波拉病毒對國家造成非凡的挑戰,故需要採取非凡的措拖。他宣布將會隔離疫區,委派安全部隊保護醫療人員,又禁止所有無關疫情處理的會議。他並取消下周到美國華盛頓,出席有50名非洲及美國領袖的峰會。所有下級長官除必要會議外,不得外訪。

他向全國國民表示,這是一場全國戰爭,希望所有人民團結一致。他指初步措施會維持60至90日,其後當局會檢討。

更多國際要聞
以巴人道主義停火72小時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國務卿克里7月31日共同發表聲明宣布,巴以雙方已同意實施72小時人道主義停火,並將赴開羅就長期停火舉... 詳情
【綜合報道】持續超過三周的巴以衝突死傷者數目7月31日仍在攀升,目前已經超過9000人。聯合國方面同日表示,加沙地帶已有44萬人流離失所... 詳情
【綜合報道】以色列軍方未理會聯合國發出17次警告,周三清晨空襲加沙一所收容數千巴勒斯坦難民的聯合國學校,導致最少16人死亡。聯合國官員怒... 詳情
「家人同生死」 巴人多聚居易滅門
【綜合報道】以軍連綿炮火令加沙居民面對兩難抉擇。 聯合國和巴勒斯坦官員指出,部分巴人家庭忍痛決定將家族分散,每批成員定居加沙的... 詳情
逾140名國際法律學者及人權分子於新聞網站Mondoweiss發表聯署聲明,指摘以軍對加沙的軍事行動造成大量無辜平民身亡,違反國際法,呼籲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