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000死傷 44萬人流離失所

[2014.08.01] 發表

【綜合報道】持續超過三周的巴以衝突死傷者數目7月31日仍在攀升,目前已經超過9000人。聯合國方面同日表示,加沙地帶已有44萬人流離失所,人道形勢異常嚴峻。

根據巴方最新統計,以色列對加沙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以來已有至少1422人喪生,另有7800餘人受傷,大部分死傷者為平民。以軍最近的炮擊行動令傷亡者人數大增。

聯合國安理會31日就加沙局勢持續惡化以及聯合國在加沙的難民營不斷遭襲擊召開緊急會議,聯合國負責人道事務的副秘書長阿莫斯向安理會通報情況,坦言加沙地帶目前「沒有任何安全地方」可言。

阿莫斯同時透露,目前加沙已有44萬人流離失所,佔加沙總人口的24%,其中24萬人選擇到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的難民營避難。

阿莫斯還說,根據統計,死難者中平民佔80%,至少250多名遇難者是兒童,還有7名聯合國工作人員殉職。她說,眼下在聯合國難民營避難的加沙難民的安全仍是問題,以軍炮火近些天對難民營實施襲擊,造成嚴重人員傷亡。

更多國際要聞
福布斯全美大學排名 耶魯哈佛未能入三甲
【綜合報道】《福布斯》雜誌公布今年度美國最佳100間大學,位於麻省的威廉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擊敗多間名牌學府,排... 詳情
美高管被降職 槍傷總裁後自殺
【綜合報道】據《芝加哥論壇報》報道,59歲的芝加哥物流公司首席技術執行官安東尼30上午在公司高層會議時突然拔槍射向公司行政總裁,今年5... 詳情
美眾院多數黨領袖落選離職
【綜合報道】由於在美國中期選舉初選中意外落敗,共和黨議員埃里克·坎托31日正式辭去眾議院多數黨領袖一職,他曾是共和黨中第二重要的人物。 ... 詳情
被朝扣押傳教士指遭美拋棄
【綜合報道】被朝鮮當局扣押的韓國裔美國傳教士裴俊浩感覺美國政府「拋棄」了他。 日本《朝鮮新報》報道稱,裴俊浩英文名為肯尼思·裴,現... 詳情
克里﹕為印總理國策興奮
美國國務卿克里昨日抵達印度訪問,今天將與印度新總理莫迪會談,爭取消除華府與這名曾被美國禁止入境的印度教民族主義者之間的隔閡,為其訪美鋪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