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扣押傳教士指遭美拋棄

[2014.08.01] 發表
韓國裔美國傳教士裴俊浩接受記者採訪。

【綜合報道】被朝鮮當局扣押的韓國裔美國傳教士裴俊浩感覺美國政府「拋棄」了他。

日本《朝鮮新報》報道稱,裴俊浩英文名為肯尼思·裴,現年45歲,從事旅遊業,同時傳教。2012年11月,裴俊浩帶遊客進入朝鮮後被扣押。去年4月30日,朝鮮最高裁判所、即最高法院認定他「從事反朝敵對行為」,判處他15年勞動教養。

儘管華盛頓方面堅稱在盡一切努力救人,不過目前來看無任何進展,裴俊浩對此感到失望。美國國務院朝鮮人權事務特使羅伯特·金兩次建議訪問朝鮮,磋商釋放裴俊浩的事宜,均遭朝鮮拒絕。有分析人士認為,朝鮮想要級別更高的官員來訪。

裴俊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美國派出朝方可接受的官員解決釋放他的問題。他還明確說,是除了羅伯特·金之外的某個人。裴俊浩稱,他的健康狀況正在變得糟糕,如果朝鮮按照計劃將他從目前的醫院轉移到勞教所,那麼健康還可能惡化。

有觀察人士此前表示,朝鮮可能視裴俊浩為談判籌碼,以便從華盛頓當局獲取讓步或政治上的認可。

更多國際要聞
克里﹕為印總理國策興奮
美國國務卿克里昨日抵達印度訪問,今天將與印度新總理莫迪會談,爭取消除華府與這名曾被美國禁止入境的印度教民族主義者之間的隔閡,為其訪美鋪路。 ...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中情局承認,員工曾「不當」監控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調查中情局酷刑案所用的電腦。 雖然中情局長為此道歉,多位國會... 詳情
英報﹕德俄秘商 「土地換氣」解烏困局
英國《獨立報》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上圖)正秘密尋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下圖)達成一項烏克蘭危機和解協議,核心內容是「土地換天然氣」,即通過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