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警告17次 以軍照炸學校

[2014.08.01] 發表

【綜合報道】以色列軍方未理會聯合國發出17次警告,周三清晨空襲加沙一所收容數千巴勒斯坦難民的聯合國學校,導致最少16人死亡。聯合國官員怒斥以軍嚴重違反國際法,有官員受訪期間情緒崩潰痛哭。面對多方譴責,以方行動未有減弱,再徵召1.6萬名後備軍加強攻勢,聲言完成轟炸加沙地道行動前不會停火撤軍。

不足一月 聯國設施6被炸

遇襲學校位於加沙北部城鎮賈巴利耶(Jabaliya),收容約3300名巴人難民。以軍戰機周三清晨空襲加沙,學校兩間課室被最少5枚炮彈擊中,最少16人死亡、逾百傷,死者大部分為婦孺。

聯合國人員視察學校後指出,中彈課室佈滿屍體,浴血重傷者躺在瓦礫中,四周傳來兒童哭喊聲,倖存者憤怒但不知所措,「他們聽從以軍指示離開家園,來到聯合國轄下的避離所,只為了尋求保護,而不是在此被殺。如今他們追問應該留下還是離開」。

今次已是以軍7月初向加沙發動軍事行動以來,聯合國設施第6次受襲。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稱,現有證據均顯示以軍炮火是肇因,斥事件「駭人且不可接受」,要求解釋及伸張公義。

聯國怒斥恥辱 官員受訪痛哭

聯合國難民救濟及工程局(UNRWA)高級專員克朗恩布爾(Pierre Krahenbuhl)指出,此前聯合國曾最少17次向以色列政府提供學校的位置與收容難民人數等詳細資料,以確保學校安全會獲保障。

他斥責以軍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法」,「多名棲身聯合國避難所的兒童在睡夢中被殺害,這是所有人視之為恥的事」。

UNRWA發言人岡尼斯周三接受半島電視台訪問談及加沙人道危機時,語帶哽咽地指出「巴人以至巴人兒童的權利都被抹殺,令人震驚」,隨後掩面啜泣,要由同事安慰。

更多國際要聞
福布斯全美大學排名 耶魯哈佛未能入三甲
【綜合報道】《福布斯》雜誌公布今年度美國最佳100間大學,位於麻省的威廉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擊敗多間名牌學府,排... 詳情
美高管被降職 槍傷總裁後自殺
【綜合報道】據《芝加哥論壇報》報道,59歲的芝加哥物流公司首席技術執行官安東尼30上午在公司高層會議時突然拔槍射向公司行政總裁,今年5... 詳情
美眾院多數黨領袖落選離職
【綜合報道】由於在美國中期選舉初選中意外落敗,共和黨議員埃里克·坎托31日正式辭去眾議院多數黨領袖一職,他曾是共和黨中第二重要的人物。 ... 詳情
被朝扣押傳教士指遭美拋棄
【綜合報道】被朝鮮當局扣押的韓國裔美國傳教士裴俊浩感覺美國政府「拋棄」了他。 日本《朝鮮新報》報道稱,裴俊浩英文名為肯尼思·裴,現... 詳情
克里﹕為印總理國策興奮
美國國務卿克里昨日抵達印度訪問,今天將與印度新總理莫迪會談,爭取消除華府與這名曾被美國禁止入境的印度教民族主義者之間的隔閡,為其訪美鋪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