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多數黨領袖落選離職

[2014.08.01] 發表
美國共和黨議員埃里克·坎托

【綜合報道】由於在美國中期選舉初選中意外落敗,共和黨議員埃里克·坎托31日正式辭去眾議院多數黨領袖一職,他曾是共和黨中第二重要的人物。

坎托6月11日宣布將於7月31日起辭去眾議院多數黨領袖一職。6月19日,共和黨議員凱文·麥卡錫當選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

現年51歲的坎托於2011年當選多數黨領袖,2014年6月10日在弗吉尼亞州共和黨黨內初選中敗給茶黨新人戴維·布萊特,引發美國政壇地震。坎托此前被政界普遍看好,認為他將取代眾議院議長博納成為眾議院的一號人物,並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猶太裔議長。

分析人士指出,儘管茶黨一度在美國政壇風生水起,但從未將在任的國會領袖人物挑落馬下,坎托的失敗對共和黨內部造成嚴重衝擊,也為美國移民改革法案、財政政策等兩黨長期角力的問題帶來一定的變數。

現年49歲的麥卡錫來自加利福尼亞州,擁有長達20年的國會工作經歷。他在2010年美國中期選舉中為共和黨贏得眾議院控制權發揮了重要作用。

更多國際要聞
被朝扣押傳教士指遭美拋棄
【綜合報道】被朝鮮當局扣押的韓國裔美國傳教士裴俊浩感覺美國政府「拋棄」了他。 日本《朝鮮新報》報道稱,裴俊浩英文名為肯尼思·裴,現... 詳情
克里﹕為印總理國策興奮
美國國務卿克里昨日抵達印度訪問,今天將與印度新總理莫迪會談,爭取消除華府與這名曾被美國禁止入境的印度教民族主義者之間的隔閡,為其訪美鋪路。 ...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中情局承認,員工曾「不當」監控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調查中情局酷刑案所用的電腦。 雖然中情局長為此道歉,多位國會... 詳情
英報﹕德俄秘商 「土地換氣」解烏困局
英國《獨立報》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上圖)正秘密尋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下圖)達成一項烏克蘭危機和解協議,核心內容是「土地換天然氣」,即通過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