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斬劉兩被告轉介高院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遇襲,兩疑犯被控有意圖傷人及盜竊等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交付程序,案件將轉介至高等法院處理。

裁判官覃有方昨在庭上指出,傳媒在報道本案時須在法例許可的範圍內,他又指接獲律政司的信件,提醒傳媒報道不可違反《裁判官條例》第87A條。該條例規定,傳媒在報道交付審判程序的案件時,除被告資料及控罪等資料外,不得報其他事項。

官提傳媒勿違規報道

被告葉劍華及黃志華均37歲、家住粉嶺及報稱水管修理工人。二人被控兩項偷竊及一項有意圖傷人罪。

控罪指二人於今年2月8至13日,在香港偷竊一個電單車車牌,其後於2月12日至13日,在粉嶺聯興街偷去呂桂騰名下的電單車;及於2月26日在西灣河太康街一泊車咪表位旁,有惡意使劉進圖受嚴重傷害。

【案件編號:ESCC1064/14】

更多港聞
曾俊華令部門削開支 兩年慳2%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向所有部門「開刀」,提出在2016/17及2017/18兩個財政年度,每年度均要減省1%開支,即相等於60多億元款...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場後,不少「梁粉」已批評財爺曾俊華勒緊水喉,阻礙梁振英大展鴻圖。曾俊華今次再高調出手削部門開支,會否惹「梁粉」猜疑還... 詳情
昨34.6℃全年最熱  深圳落雹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午錄得最高溫度達34.6℃,是今年以來最熱一天,高溫觸發雷雨影響廣東沿岸地區,包括本港新界東部出現閃電紀錄。天文台昨午4...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前日表示「在更新信號系統過程中,或有機會影響到現有服務」,變相預告列車延誤陸續有來,昨日即預言成真,荃灣線發生列車服務延誤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公布,特首梁振英根據《公安條例》,委任原為律師的陳耀莊為「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副主席,任命於昨日(8月1日)起生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