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免費報賣回收場 送報兄弟涉偷被捕

[2014.08.02] 發表
本報記者早前巡經北區一個回收場時,曾見大批未剪索帶的免費報紙,被當廢紙放在回收籠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再有免費報紙被揭發直送回收場。有免費報發行商早前接獲投訴,指未收到正確數量的報紙,懷疑有司機把報章直接當廢紙變賣。發行商職員昨早暗中監視一對兄弟司機,發現他們把2000份免費報送到粉嶺一間廢紙回收場變賣,當中包括《am730》、《晴報》及《頭條日報》。警員以涉嫌盜竊將兩名司機拘捕。

發行商收投訴跟蹤揭發

被捕兩名客貨車司機是姓鄧親兄弟,36及43歲。據悉,免費報發行商早前接獲投訴,指有未派發的免費報被當廢紙直送回收場,遂多加留意。昨早10時許,發行商職員發現鄧氏兄弟未有將2000份免費報送抵派發點,反而直送粉嶺雞嶺一個回收場,其間鄧氏兄弟發現發行商職員,即分別駕駛兩輛客貨車逃走,26歲姓葉發行商職員遂報警,警員其後在粉嶺和興路一停車場將鄧氏兄弟拘捕。

本報記者上月巡經北區一帶回收場,亦曾見回收籠內有大量即日的免費報,分成一疊疊,連索帶亦未剪,估計有逾千份。有回收場負責人說,不少運報司機每天早上10時許便會將當天的免費報紙送到不同的回收場,每次出售約數千份。

本港過去亦曾發生同類案件。去年3月,兩名男子駕乘客貨車在旺角把6疊免費報賣予回收商,有發行商人員發現後,涉案男子迅速逃去,發行商事後憑車牌查出是送報客貨車。前年3月,約1800份即日免費報被送到回收商變賣,一名送報外判司機被捕。

更多港聞
涉打院長撤控 中大教授守行為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教授何佳(圖),於酒店咖啡室遇上暫任院長徐寧,趁機向他表達撥款不獲批的不滿,但徐表示不欲討論,何其後涉用手拍... 詳情
【明報專訊】海怡西商場擬改做名牌特賣場(outlet)惹居民不滿,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曾介入斡旋不果。網台D100創辦人鄭經翰其後在節目中談及... 詳情
【明報專訊】由內地來港工作的財務分析師,今年2月搭的士時遺下銀包,被揭發內藏一張偽造的廉政公署授權證,被控一項管有虛假文書罪,案件昨提堂後,... 詳情
警破網上賣淫集團拘8人
【明報專訊】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第二隊早前獲悉有不法分子設立色情網站,上載妓女資料以吸引嫖客。探員深入調查後,前日下午5時許喬裝嫖客「放蛇」,...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事件,涉及7名男女,分別在上月29日(本周二)吃過元朗食肆「小茄子」的海南雞飯後,出現腹痛、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