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台僑願全力施援

[2014.08.02] 發表
台灣商會辦公室主任汪成源說﹐商會準備隨時援助災民。(孔偉民攝)

【明報專訊】台灣災難事件接二連三﹐前晚高雄市發生氣體爆炸﹐多倫多的台灣移民僑團﹐除對台灣災難表示關懷外﹐亦已作出準備﹐如災民有需要幫助﹐定會全力支持。

針對高雄發生氣體爆炸,多倫多台灣商會辦公室主任汪成源表示﹐是次事件發生可說只在局部地方﹐不像地震等涉及大範圍﹐至今仍未收到來自當地災民或地區政府向海外求助要求﹔故此現時唯一可以做的﹐除關心和同情當地災民外﹐就是緊密留意當地災情發展。他強調﹐只要當地災民或政府向外界發出呼籲求助﹐相信本地台灣僑社定義不容辭給予援助。

他說﹐自事件發生後﹐前晚第一時間該商會負責人及董事﹐已與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員會面﹐討論高雄市發生的氣體爆炸引致多人死傷事件﹔並向辦事處官員表示有需要的話﹐該商會隨時作出支援。據他了解﹐自事件發生後﹐台灣當地企業家已捐出5億台幣﹐援助災民。

對於一個月內﹐台灣災難事件接二連三發生﹐是否有人為錯誤因素﹖汪成源說復興航空墜機事件與天氣惡劣有重大關係﹐可說是不幸事件﹔但高雄市發生的氣體爆炸事件﹐他個人認為人為疏忽較大﹐都是因喉管日久失修損毀有關﹐這又涉及疏於職守有關。他更指幸事件發生在深夜路面車輛與行人都少﹔如是發生在日間﹐則市民傷亡定必更高﹐可說是不幸中之大幸。

而來自台灣在大都會會商場經營店舖生意的劉小姐表示﹐由於來自台灣自然對台灣發生不幸事件倍感關心﹐她認為事件有點像天災似無法避免﹐又說如災民需要援助或捐款﹐她都會樂意支持﹔並會呼籲朋友亦支持。

更多要聞一
入籍新法生效 先填「居住問卷」
【明報專訊】改革並收緊申請條件的加拿大「入籍法」部分重要條款昨日開始正式生效。其中包括入籍官可以直接拒簽填寫不完全的申請表格,申請人需一...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去年成功入籍人數只有12.89萬人,不到2006年一年26萬人入籍高峰時的一半,引起懷疑移民部歡迎入籍的態度可能有變化;移民... 詳情
擬加電費5年 每戶年多繳43元
【明報專訊】經過去年一場冰暴的打擊,多倫多電力局(Toronto Hydro)更加清楚的意識到該城市老舊的電力設備,已經無法適應與城市人口迅... 詳情
網上報警 少年手機閃尋回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個設置網上報警的約克區警隊,最近幫助一位華裔少年尋回他被盜的手機。 該少年被人盜去心愛的高檔手機之後,還被對方... 詳情
在約克區警隊的網站上,清楚地列明適用於網上報案的罪案類型,包括非交通意外造成的車輛損壞、低於1萬元的盜竊案、身分證明文件失竊案、財物丟失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