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加電費5年 每戶年多繳43元
多倫多電力局集資更換老舊電力設備

[2014.08.02] 發表
多市電力設備老舊,電力局提出5年的加電費計劃,集資進行改善工程。

【明報專訊】經過去年一場冰暴的打擊,多倫多電力局(Toronto Hydro)更加清楚的意識到該城市老舊的電力設備,已經無法適應與城市人口迅速膨脹的趨勢。昨日電力局向「安省能源局」(OEB)遞交了一項增加電費的5年計劃。若計劃得到通過,多倫多平均每戶居民將從明年開始的5年內,每年繳多約43元電費。

根據電力局昨日發出公開聲明,聲明指出這個5年的增費計劃,目標為該機構籌集40億資金,用來投資改善老舊設備,完善維修及營運支持工作,從而保證這個城市能夠應對極端天氣帶來對正常供電能力帶來的挑戰。

該機構總裁黑尼斯(Anthony Haines)表示,電力局目前所運作的很多設備都已經超過了能夠使用的年齡,急需得到更換。「這是一個長期投資在設備上的計劃,用逐漸增加的方式來減輕電費壓力。我們的重點在於向消費者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務,並且有計劃、有戰略性的進行投資。」

多倫多電力局發言人Tanya Bruckmueller告訴本報,目前該計劃僅剛剛提交至OEB,並不代表馬上就能夠實施。根據計劃中所提出的建議,多倫多居民將在未來5年內,每戶每月最多漲價不超過3%,若按消費者的平均電費來計算,平均每戶每月最多繳多3.54元。以2015年為例,電力局要求先漲價2.5%,即每戶多繳3.1元。

她解釋道,以上的增幅僅適用於普通居民用戶,該計劃對於商業用戶的影響將相對較低,但具體的增幅比例亦要根據不同的商業規模來計算,「這和他們用電量的大小有關,每個都有不同」。她舉例說道,一棟電費包括在管理費中的柏文大廈,就算是一個商業單位,新計劃要求這樣的單位每年平均電費增幅為1.2%。

居住在多倫多老城區獨立屋居民杜小姐對於有可能增長的電費表示積極的態度。她認為每個月幾塊錢的投資,若能夠提高電力局的緊急應對能力,則是很值得的事情。「去年冰暴期間我家連續停電一周,一家人要去住酒店,聖誕節都沒法在家過,期間的花費遠遠多過這5年要多交的電費。」她續說:「如果電力局真的把收我們的這筆錢用來更新設備,那麼以後就能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問題,那還幫我們省錢了。」

另一位居住在共管柏文的李小姐則不這樣認為,雖然錢不是很多,但她覺得電力設備老舊是應該政府出資協助處理的問題。「我們每天都在交稅,就是希望納稅人的前能夠用在服務我們自己的事情上。現在電力供應不上了,還得自己付錢處理。政府總是說會把錢用在處理交通和基建問題,我覺得電力設備就是很重要的基建嘛。」

前中區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現為多市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市議員候選人的雷普信表示,電費年年都加,對大眾來講都是不願接受的。對於商家來說,電費增加代表這成本的增加,可能的話,他們會選擇將這個額外的成本從增加利潤的方式來消除,如果無法加價就只能自己來承擔。

更多要聞一
網上報警 少年手機閃尋回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個設置網上報警的約克區警隊,最近幫助一位華裔少年尋回他被盜的手機。 該少年被人盜去心愛的高檔手機之後,還被對方... 詳情
在約克區警隊的網站上,清楚地列明適用於網上報案的罪案類型,包括非交通意外造成的車輛損壞、低於1萬元的盜竊案、身分證明文件失竊案、財物丟失案、... 詳情
塌橋樑封路逢長周末 尼亞加拉來多倫多大塞車
【明報專訊】前天在安省伯靈頓(Burlington)Skyway大橋發生的垃圾車撞壞大橋鋼樑的事故,將令整個公民日長周末從尼亞加拉往多倫多方... 詳情
夏季「酬賓」別出心裁 300萬人看道明派錢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上周五(25日)在多倫多派出了20萬現金給1萬位客戶,另有十多人從自動提款機取得了令人驚奇的禮物,包括一位母親獲得兩張機... 詳情
笨賊搶走谷歌眼鏡 直播一日生活「娛眾」
【明報專訊】科技日新月異,許多上了年紀的長輩們,時常感嘆自己跟不上時代。現在就連小偷也得學學新科技,以免發生跟這位笨賊一樣的糗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