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橋樑封路逢長周末 尼亞加拉來多倫多大塞車

[2014.08.02] 發表
左側的紅色重型垃圾車,車斗升起後撞斷大橋的鋼樑。(省警提供圖片)

【明報專訊】前天在安省伯靈頓(Burlington)Skyway大橋發生的垃圾車撞壞大橋鋼樑的事故,將令整個公民日長周末從尼亞加拉往多倫多方向的交通都處於嚴重堵塞的狀況,時間的延誤估計要1小時左右,而政府部門所提供的替代路線都已陷入堵塞。這個周末市民計劃到尼亞加拉遊覽,回程時記緊要騰出充裕時間。

安省交通廳在事故發生後設定的繞行線路,是QEW公路北行線快要到Skyway大橋時,讓車輛轉入Red Hill Expressway,然後是Lincoln Alexander Parkway和403號公路,最後又回到QEW公路上來。

安省省警的施密特(Kerry Schmidt)警長還介紹了另外一條繞行路線。司機從QEW公路出Eastport Drive,然後轉去Northshore Blvd.,最後又回到QEW公路上來。

不過Eastport Drive要經過一條橋身會浮動的大橋,如果有船隻要從這座大橋下面經過,橋面為此而升起的時候,司機們就要多一點耐心等候了。

如果願意忍受市區行車的紅綠燈,司機們可以在Centennial Parkway出口離開QEW公路,然後轉去8號公路穿過咸美頓市,最後轉上403公路併入QEW公路。還有更大膽的司機,也可以試繞道咸美頓市區內的各條小街。

施密特警長承認,目前這些繞行的通道,都擠滿了車輛,沒有哪條會相對好走一些,而且他也不清楚會延誤多少時間。

而Metrolinx的新聞官艾肯斯(Anne Marie Aikens)表示,昨日早上走這條路線的GO巴士延誤了1個小時左右。火車和巴士的連接點也從伯靈頓轉去Aldershot。

有鑑於此,艾肯斯建議那些要在本周末從尼亞加拉地區前往多倫多市的人,應將自己的汽車留在尼亞加拉市,改乘GO火車前往多市的市中心。

本周四傍晚,一輛重型垃圾車沿QEW公路開往多倫多方向經過Skyway大鐵橋時,疑因醉酒司機誤操作而令車斗升起,撞斷橋面上方的鋼樑,使得北行線橋面無法確保車輛安全通行。肇事的垃圾車司機已被省警逮捕,並被控以醉酒駕車和體內酒精含量超過80毫克標準兩項罪名。

安省交通廳發言人裴昂(Astrid Peoi)表示,工程師還在對受損的大橋橋身進行仔細檢驗,暫時還不清楚受損情況,但預計整個長周末都無法恢復交通。

今年的加勒比嘉年華會在這個長周末舉行,組委會已通過網上社交媒體將道路堵塞情況公布出去,希望來參加嘉年華會的遊客能提早做出準備。市民可以在互聯網上尋找施密特警長的推特,以便了解最新的相關信息。

更多要聞一
夏季「酬賓」別出心裁 300萬人看道明派錢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上周五(25日)在多倫多派出了20萬現金給1萬位客戶,另有十多人從自動提款機取得了令人驚奇的禮物,包括一位母親獲得兩張機... 詳情
笨賊搶走谷歌眼鏡 直播一日生活「娛眾」
【明報專訊】科技日新月異,許多上了年紀的長輩們,時常感嘆自己跟不上時代。現在就連小偷也得學學新科技,以免發生跟這位笨賊一樣的糗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