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渡船傾覆
13人落水9獲救

[2014.08.02] 發表
傾覆的船隻,露出水面的是船頭。(廣州日報)

【明報專訊】根據廣東中山市阜沙鎮政府通報,1日晚7時50分左右,一艘從阜沙開往東昇鎮的渡船在距離東昇鎮瀝心渡口10米處突遇大風而傾覆。海事及邊防、消防和事發地分局迅速展開搜救。據目前掌握,船上共有乘客約13人,已有9人獲救,其他失蹤人員正在抓緊尋找。

突遇大風傾覆

據《廣州日報》報道,當晚11時許,記者來到事發現場東昇鎮瀝心渡口,在渡口記者看到停荋X輛消防車及救護車,而在江面上幾艘小艇正在緊張搜救,消防和海事人員拿荓晰蚇O對茼翮捧j尋。記者在現場採訪時遇到一位老船工,據他透露,渡船從阜沙鎮開往東昇鎮的瀝心渡口,當渡船距離瀝心渡口不遠時,突然遇到一股「龍捲風」,隨後整船傾覆,10多人落水。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港口海事處處長施建偉2日凌晨零時許接受記者採訪時稱,事發渡船荷載約20人,而事發時船上大約13人,從阜沙開往東昇,船啟動時並沒有風,而是在距離東昇瀝心渡口還有大約20米的位置,突然一陣大風將渡船吹翻,船上人員落水,已救起9人。雖然時間已經過去2個多小時,落水者仍然有生還的可能。

採砂船救起7人

記者從東昇鎮宣傳辦獲悉,事發當時剛好有一艘採砂船從事發水域經過,採砂船的翁姓船長一人救起了7名落水者。

據了解,目前搜救範圍已經擴展至下游5公里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新快報》報道,針對近期治安實際情況,廣州市公安局便衣偵查支隊加派警力在全市公交車上和公交車站開展「跳躍式」安全巡查工作,加大... 詳情
路透:劉源四中全會入軍委
路透社昨日引述兩名分別與中央高層及軍方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現年62歲的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圖),有望在今年10月份舉行的中共第十八屆四中... 詳情
曾傳助查 郭伯雄子露面
【明報專訊】據《杭州日報》報道,杭州市黨委、政府、人大和政協等4套班子,周三(30日)下午到浙江省軍區走訪,受到包括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 詳情
勞教新瓶舊酒
【明報專訊】公安部近日首次公布了全國共有116個收容教育所。公安部同時表示,目前國家並沒有廢止收容教育制度,公安機關還在執行。 近年來... 詳情
【明報專訊】官方新華網報道,新疆和田地區公安搗破一個恐襲集團時,當地3萬多名民憐b得知警方搜捕恐襲疑兇後,紛紛加入搜捕隊伍;最終警方擊斃9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