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雙倍工資 工人多來自外地

[2014.08.03] 發表

2日發生爆炸的江蘇昆山工廠網站顯示,該廠有員工450人,事發時雖是周六,但仍有200多人工作。一名死傷者家屬透露,該廠工人多是20到40歲的男女青壯年,多來自昆山以外地區,「本地人誰願意來幹這活?」,早班從7時開始,但往往加班到晚上10時。該家屬又稱,廠房環境骯髒,有很多粉塵,管理不嚴格。

出事工廠中榮對面的企業員工稱,中榮平時的效益不錯,事發時正值周六加班,傷亡較大。另據當地工人稱,昆山的台資企業工作時間多為朝八晚五,周六日加班可獲兩倍工資。

更多中國要聞
昆山台資工廠廠房爆炸發生後,公安部在網上表示,爆炸是因為粉塵遇到明火引發的安全事故。粉塵爆炸是工業生產過程中極易發生的事故,據中央電視台新聞... 詳情
王岐山的思想與班底
十八大以來重拳反腐的雷霆之勢,加上近日公布的中紀委立案審查周永康,令王岐山成為30多年來口碑最佳、風頭最勁的中紀委書記。習近平、王岐山這兩位... 詳情
7月13日,日本《每日新聞》刊登了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和日本著名外交史學者五百旗頭真的對談。高村透露,他在5月訪華期間曾向中方表示,只要... 詳情
反貪追贓 多管齊下
中國公安部於7月22日宣布將展開代號「獵狐」的出逃經濟犯罪疑犯緝捕計劃,是繼軍隊肅貪後另一重頭戲。由於要處理的對象身處國外,可以預期這次肅貪... 詳情
火人衝市府控訴逼遷
【明報專訊】湖南省湘潭市一名下崗的國企職工與其智障兒子生活拮据,相依為命,住在當地老幹部局所屬宿舍,但近日被逼遷。事主多次上訪不果之後,最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