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周永康用輿論戰為哪般

[2014.08.03] 發表

中共中央處理周永康的宣布千呼萬喚始出來,但仍然沒有水落石出,不用同志,違紀而不提違法等等,疑團繼續,開ㄔt一輪的網民議論。其實,捉周永康的消息自去年流傳以來,不斷有新消息漏出,引發一輪又一輪的猜測,都是辦案人員精心設計的結果,但問題是如果能夠一網打盡?為何需要「擠牙膏」般一點一點傳出消息呢?

中共保密的工夫不用懷疑,即使媒體神通廣大嗅出蛛絲馬[,也能協調得時間剛剛好,《財新》傳媒從開始調查谷俊山,到刊出整個來龍去脈,有一年時間,可見背後高人發功的本事。

辦理周永康這珍e大的利益集團,走漏風聲或會導致功虧一簣。但偵查周永康案,從開始到公布,消息不斷傳出,包括周永康手下與家人逐個落網,以至官員表態的L度,從老虎蒼蠅一起打,你懂的,到習近平內部講話「留一口棺材給自己」,都顯得有理有利有節。

與傳媒協調消息發放

中共的三大法寶之一是宣傳,問題是為什麼要採用這種方式?周永康的背後是江澤民,以他在退休之後仍然在中央軍委保持「江辦」10年,在黨內勢力盤根錯節,沒有他的首肯,恐怕連周永康的兒子也辦不了。

如果上述假設成立,看來江澤民最後答應周永康的處理方式,是被迫出來的,逼迫的手段就是輿論戰。而這場輿論戰也不是一路順風,傳出周永康出事之後,網上搜索曾經出現反覆,一度連康師傅也被屏蔽,及後一點一點放寬,最後竟然出現前常委,甚至周濱之父也可以見諸報端,可見辦案人員的「容忍度」是在大小戰役中戰果擴大後逐步提升的。而企圖阻撓的幕後勢力,也是在敵進我退中一步一步就範的。

網上搜尋看江澤民就範

令人疑惑的是周案正式公布之後還傳出習近平留一口棺材的話,拿這個跟公布的用詞對照,看來輿論戰還在繼續,好戲還在後頭。

阮紀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就發生在潮州市的「三聚氰胺」酸奶片糖案件,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昨日會同廣東省公安廳聯合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對案情作了進一步通報... 詳情
粵百對情侶水中接吻過七夕
【明報專訊】廣東佛岡森波拉度假森林景區,昨天舉行一場「浪漫七夕、3米海嘯——水中接吻大賽」,吸引來自珠三角地區近100對情侶參加,同時也吸引... 詳情
深圳200名男女七夕「比武招親」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國農曆傳統的七夕情人節,為了幫助單身男女找到自己理想的伴侶,深圳市婦聯、深圳市關愛辦共同主辦了一場特殊的相親活動。 ... 詳情
蜀道馬幫「螞蟻搬家」
在四川省金川縣撒瓦腳鄉海拔2500米至3000米的高山峽谷之間,一隊來自附近小金縣的馬幫,近期承擔了金川縣撒瓦腳鄉、阿科里鄉的3.5萬千伏水... 詳情
業者回收災損車 發災難財
【明報專訊】高雄氣爆現場遺留不少汽車殘骸,有業者想趁機大撈災難財,看準部分汽車零件仍有價值,一夜之間出動傳單部隊,於三多路及凱旋路上百部災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