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堸k生 檢驗師搶救十幾人

[2014.08.03] 發表
軍醫人員劉彥鋌(前)秉持救人第一精神,衝鋒陷陣救災,還號召朋友及路人一同救援。(中國時報)

「差點死在車上,就差5分鐘!」氣爆前,海軍總醫院檢驗師劉彥鋌與4名友人剛進到三多路保齡球館,未料前腳踏進沒多久,天花板瞬間炸開,他急忙逃出室內,見外頭死傷慘重,靠蚋暩@專業,招同伴投入救援,陸續救了10多人。

據《中國時報》報道,36歲劉彥鋌曾協助警方破獲強盜案。他說,事發前,他與一群車友剛停好車走到馬路對面球館要PK保齡球,球還沒開打,就「轟!」的一聲,天崩地裂。

那時,鐵皮屋搭建的保齡球館天花板幾乎塌陷,5人從後門逃出,心想「死定了!剛買來的新車就這麼毀了!」果然,車子被炸得四分五裂,路上猶如被空襲般,炸出一道大壕溝,哀鴻遍野,劉彥鋌想都不想,就衝去救援。

一旁還有人阻止他說「很危險!不要去!」劉彥鋌直說﹕「我是醫護人員,我不救,誰來救阿!」他還呼叫友人及路人,一同協力救援,大家爭取黃金時間,一共救出10餘位民眾。

過程中,劉彥鋌見身著黃衣的妙齡女子倒臥在馬路上,先測量其脈搏發現沒有生命[象,趕緊施以CPR急救,約莫10分鐘仍回天乏術,至今心中仍相當難過,沒能把人救活。

他說,「救人是我的天職」,這點小事不足掛齒;雖然常投入救援工作,但頭一次見到死傷如此慘重的事件。

更多中國新聞
復興空難加上高雄大氣爆,共造成300多人死傷,讓許多台灣人倍覺今年真是災難年,也開始思考10月將登場的雙十節焰火到底該不該舉辦?台中市副市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