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女足世界盃後日在加展開分組賽
中國戰巴西德美 難望出線

[2014.08.03]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足協20歲以下女足世界盃將從下周起﹐在加拿大包括多倫多在內的4個城市舉行。16支世界強隊已經雲集加拿大﹐中國女足青年隊也榜上有名﹐但她們在分組賽將遭遇美國、德國和巴西等3支超級強隊﹐出線機會似乎渺茫。

國際足協定於明天在多倫多湖濱的一間高級酒店舉行新聞會﹐宣布從8月5日起開始﹐到24日結束的本屆20歲以下女足世界盃比賽詳情。

根據足協網上目前公布的資料﹐賽事主要在愛蒙頓、多倫多、蒙克頓和滿地可等地方展開。決賽和準決賽的地點都在滿地可。

中國女子青年隊將分別於8月5日、8日和12日﹐迎戰巴西、德國和美國。前2場比賽在愛蒙頓﹐後一場在蒙克頓。中國女子青年隊主教練是王軍﹐她們目前已經抵達溫哥華訓練。

《北京青年報》稱﹐在去年10月進行的亞青賽上,中國隊力壓日本隊獲得季軍,驚險晉級這次在加拿大舉行的20歲以下女足世界盃。

但是﹐與巴、德、美3支世界上最強的對手同組,中國隊出線的困難可想而知,中國足協因此也沒有給球隊制定具體比賽目標,只希望球隊能夠珍惜與頂尖球隊過招的機會,豐富比賽經驗,學到真本領。

多倫多知名體育評論家朱江昨天表示﹐中國女足在上世紀90年代中後期﹐曾經達至頗為輝煌的階段﹐1996年的奧運﹐和1999年的世界盃都獲得亞軍﹐因此有「鏗鏘玫瑰」的美譽。

不過﹐他表示﹐當時的主力﹐如今都退役已盡﹐目前新的國家隊全部是90後隊員﹐世界排名第16位。但在今年5月的亞洲錦標賽上﹐她們仍力克南韓﹐獲得第3名﹐因此將出戰明年舉行的女足世界盃。他說﹐這次青年世界盃中表現優異者﹐也應有機會進入國家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