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廢墟奇蹟掘出4子女
5月大男嬰被碎石活埋

[2014.08.05] 發表
地震過後,一名男子從廢墟中拾回與妻子的合照,一個人站在頹痡悒豸之b呆出神。(路透社)
家破人亡 災民悲慟
家破人亡 災民悲慟
家破人亡 災民悲慟
一名男子在地震中失去了妻子和兩個孩子,其女兒為傷心的父親拭淚。(路透社)

【明報專訊】雲南大地震發生後,大批救援人員進入災區,在救援黃金72小時內爭分奪秒搜救生還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災區後,一再強調要在黃金救援期內,以救人為第一要務。而災區的救援與自救同時進行,有震央災區的夫妻等不來救援人員,用鋤頭自行掘出被埋在廢墟下的4名子女,步行兩小時送醫院搶救,4名子女奇蹟生還。

據《雲南信息報》報道,在地震發生時,家住龍頭山鎮營盤村的羅發明,正和妻子在家外的院子媞K花椒。「當時搖晃得非常厲害,我家的房子是土木結構的,已經住了快20年了,一下子就垮了。」羅發明說,地震時劇烈搖晃,房子瞬間倒塌,而4個子女當時正在屋堿搮q視,全都被埋。

子埋19小時獲救 與母隔陰陽

羅發明和妻子急忙拿起屋外的鋤頭,在廢墟奡M找被埋的4名子女,鄰居也前來幫忙。「刨出的大兒子受傷不算嚴重, 還能動,看到還活荂A當時稍微有點安慰。」羅發明說,4個子女中,有3個被倒塌的房子砸傷了,出現骨折,還有一個孩子傷勢很嚴重,當時處於昏迷狀態。救出4子女後,羅發明夫婦分別背兩個子女徒步往鎮上走。在路上,他們看到沿途多數房屋已經倒塌,從山上滾下來的石頭將公路阻斷,不少家庭因親人不幸遇難而哭泣。

魯甸縣龍頭山鎮龍泉村的22歲村民楊國雲,在地震來襲時,被頃刻倒塌的房屋掩埋,他的70多歲母親也一同被埋在廢墟之下。到昨日上午,被掩埋了19個小時的楊國雲獲救生還。據中新社報道,楊國雲被救出時,清晰的說了聲,「我太渴了!要喝水!」不幸的是,一同被埋在廢墟下的楊母,永遠閉上了眼睛。

65年木樓屹立 兩小童保命

在震中龍頭山老街,幾乎所有老舊建築變成廢墟,唯有修建於1949年的龍頭山供銷社,如今巍然屹立的3層木樓,成為此地最堅固的房屋。地震發生時,睡在底層的兩名兒童因此而躲過一劫,只被掉落的物品砸中,受了一點皮外傷。

地震發生後,一條「救救這個孩子」的網帖昨日被大量轉發,「緊急擴散!5個月大的趙禹桐還埋在廢墟堙A救救他!」在震中龍頭山鎮騾馬口,村民趙偉家的房屋在地震中倒塌,趙的姐姐、侄子都不幸遇難。趙偉5個月大的兒子,至昨日上午還被埋在廢墟中。由於趙偉的家已變成一堆碎石,有村民試圖鑽進縫隙堙A想辦法幫趙偉尋找孩子,但由於缺少專業救援設備,始終無法救出該名男童。至昨日下午,當本報電話聯絡上趙偉時,趙悲傷地說:「孩子已經死了,挖出來時,已經沒有任何生命[象了。」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黎智英被指為6.22投票花350萬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風波未了,昨天本報再次獲得署名「壹傳媒股民」的人以電郵為主的報料,其中一封今年7月的電郵顯示,黎就6.2...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疑似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及其下屬的來往電郵外泄,據其中一封2012年5月的電郵顯示,黎智英曾向其助理Mark Simon支付... 詳情
泡菜「部隊鍋」恐增致癌風險勿多吃
【明報專訊】韓風熱潮下,近年韓國餐館在港愈開愈多,但胃癌被指是韓國的「國民病」,當地患胃癌人口比率全球最高;有研究指出韓國菜常吃辛辣、醃製食... 詳情
【明報專訊】源自駐韓美軍以香腸、午餐肉等罐頭應急食品雜燴而成的火鍋「部隊鍋」,已發展成為韓國國民不可或缺的菜式之一。有本地韓國餐館老闆娘稱,... 詳情
食客反應
【明報專訊】不擔心(圖) 減吃泡菜(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