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遊行稱320團體報名

[2014.08.05] 發表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中)稱,遊行當日會派圓形貼紙及設獻花儀式,藉派出貼紙的數量和獻花數字統計遊行人數。(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8月17日「和平普選大遊行」。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說,已有超過320個團體報名,表示將組織成員參加遊行。遊行籌委會發言人陳勇表示,籌委會租用維園6個足球場、草地及籃球場,並劃為12個區域,供遊行人士集合等候出發,估計不少於5至6萬人參加。遊行所租用維園的範圍,與近年六四晚會相近。

維園租場規模如六四晚會

陳指當日遊行暫定下午3時出發,由維園行到中環遮打花園,再讓市民獻花,他說尚未取得不反對通知書,但警方同意大會整體安排。周融說大會參考過往遊行經驗,認為邊寧頓街較窄,令隊伍速度減慢,故在邊寧頓街訂立長約500米的「急步區」,會有多名糾察呼籲市民急步前進。

有報道指有團體擬向是次遊行參加者派錢,周融主動澄清可能有團體希望「比試人數」,但大會絕不接受團體以金錢補貼參加者,他認為可接受團體向參加者派食物和提供交通接送,但最好避免提供昂貴宴會。他說如出現金錢補貼,大聯盟會就投訴展開調查,如投訴成立,涉事者將不能參與遊行。周又說,當日遊行訴求單一,大會不歡迎訴求與大會不同的參加者,例如「支持以色列」者。

邀8機構點算遊行人數

周融又說,已邀請8間統計機構在當日點算遊行人數,包括港大民研、港大社工及社會行政學系,暫時未有回覆。港大社工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表示收到邀請,他欣賞對方邀請其他機構點算人數,但暫未決定會否派人作統計。港大民研則表示,一早已計劃8月17日派員統計遊行人數,而點算方法會跟以往統計七一遊行相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去年底落區辦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諮詢會,其間有人企圖向梁掟雞蛋,卻誤中財政司長曾俊華。涉嫌掟蛋的社民連秘書長陳德章被控普... 詳情
食譜書錯漏 市民誤喝毒湯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一期的《香港醫學雜誌》,醫管局毒理學參考化驗室在2007年至2012年,接獲5名市民依照坊間有售的藥方和食譜書,服用不適... 詳情
短裙公關腿纏冰毒 走路怪異過關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昨日在羅湖管制站破獲10天內第6宗跨境運毒案,一名夜店公關涉嫌販毒被捕。事發時,該名中年女子身穿鬆身短裙過關,因打扮時尚但走... 詳情
【明報專訊】一班本地奶粉及嬰兒用品供應商昨宣布收集到超過3000個簽名,反對即將推出的《香港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的銷售及品質守則》(... 詳情
恐累妻染病 梅毒漢跳樓
【明報專訊】屯門婦女健康中心昨午發生染性病男子墮樓事件。一名患抑鬱染梅毒的59歲男子,疑連累45歲妻子染病後深感自責,陪妻看檢驗報告期間,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