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客資料跳槽 匯豐前員工脫罪

[2014.08.05] 發表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前副經理去年底過檔中國建設銀行前,將過千客戶的資料轉寄至新職電郵戶口,早前被控兩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他經審訊後昨被裁定兩罪名均不成立,當庭獲釋。

官指自編資料非機密

裁判官裁決時指出,涉案資料是由被告楊俊謙(28歲)自己編製和輸入公司電腦,並非本身來自匯豐的系統,也不屬敏感和機密資料,所以不排除被告誤以為沒有問題才這樣做,裁判官認為被告可能沒有不誠實意圖,故判被告罪名不成立。

控方案情指出,楊自2011年起任職匯豐銀行中小企國際工商業務部副經理,去年底轉投建行。楊離職前一天,將1045名客戶的資料,包括客戶名稱、電話、行業性質及營業額,以公司電郵帳戶郵寄至私人電郵帳戶,再轉寄至新職的電郵帳戶,匯豐其後發現報警。

【案件編號:KTCC2149/14】

更多港聞
準教師上門教 肌萎生珍惜
【明報專訊】香港不少嚴重殘障的兒童因不能上學而缺乏學習機會。有教院前講師安排師訓學生,到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的學童家中上門授課,更度身訂造教學... 詳情
中大: 倘控臭氧污染 2050年少2億人捱餓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研究發現,全球氣候暖化加上空氣污染問題,將加劇糧食危機。負責研究的地球系統科學課程助理教授戴沛權指出,現時全球人口約60...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荃灣線發生50萬元扒竊案。一名內地商人昨在上環兌換50萬港元後,乘港鐵往九龍,其間在車廂內遭3名南亞裔匪徒以「扮嘔」分散注意... 詳情
廢躉船酷熱下自燃
【明報專訊】葵涌一艘遭棄置約兩個月的躉船,昨早在酷熱天氣警告的驕陽下突然茪鶠A濃煙烈焰直}半空,消防接報到場將火救熄。調查後相信起火原因無可... 詳情
客貨車險燒林寶堅尼
【明報專訊】石硤尾h美彩樓停車場昨發生驚險火燒車事件。昨午3時許,一輛停泊上址的客貨車突然冒煙起火,而一輛停於2米外、價值約120萬元的橙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