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發遭「勒索」6位數
山西取景被扣40萬器材

[2014.08.05] 發表
彭發在山西拍攝電影阻到阻滯,絕對是啞子吃黃蓮,有苦自己知。
徐嬌擔任電影女主角。
《替身》劇組相處愉快,可惜拍攝卻遇到不快事件。

【明報專訊】導演彭順忙於處理與太太李心潔之間的感情事,孖生弟弟彭發則獨自開拍鬼片《替身》,更邀得張兆輝及徐嬌演出。想不到孖生兄弟同樣有阻滯,昨日彭發在微博訴苦,在山西拍電影疑被勒索6位數字,但啞子吃黃蓮,有苦自己知,只能說經一事長一智。

自稱「國家衛生部」人員阻難

彭發昨午在微博留言:「山西拍攝一場墓地戲,事前跟有關部門溝通,協商在合法程序下准許一處新墳(仍未刻上亡名及入土)作為拍攝點。誰不知當日只完成了一個鏡頭,有關部門聯同自稱墳主的人阻止拍攝,扣押近四十萬元的器材!結果,他們宣言來自『國家衛生部』的情G下,我被即場賠償六位數金額罰款!在內地……經一事長一智!」可見彭發為顧及接茠漫褔廑陽Q,目前只能啞子吃黃蓮了。

微博訴苦「經一事長一智」

香港劇組在內地拍戲,近年已甚少聽聞再有「勒索」或臨時收費事件,但想不到依然有「地霸」出現,更自稱為「國家衛生部」人員。在目前內地致力打壓貪官之際,竟仍無忌諱地索錢,實在令人驚訝。昨日該劇組的工作人員亦抱不平,撰文傳給各在內地拍攝的劇組分享經歷,提醒大家小心。

墓地取景僅拍一個鏡頭

據該工作人員透露,《替身》於7月28日到山西長治鴷P園墓地取景,並徵得管理人員同意於其中一處空墳進行拍攝,但拍攝當天只拍了一個鏡頭,就有稱該墳購置人的王某出現,伙同另一位管理員強行中止拍攝,並扣留價值40萬元的攝影器材,以及勒令要賠償六位數字巨額,更自稱來自「國家衛生部」,故報公安亦沒用。原本批准劇組拍攝的墓地領導亦變成一黨,結果劇組賠上數十萬元才拍了一個鏡頭,工作人員都感到是一個噩夢經歷,比拍鬼戲更可怕,故把事情公開望同業注意。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張國立捐50萬人幣救災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市魯甸縣昨日發生6.5級地震,已達398人遇難,受傷人數接近2000人,瞬間山搖地動家園盡牷A令人聞者心酸。中港台與韓國... 詳情
陳校長:我無賣樓無離婚
【明報專訊】無邦蕫G劇《我們的天空》播映以來爭議不斷,第2集《同根生》有逾2500個投訴,被指有維穩成分。前晚播映第3集《非常校長》,以真實... 詳情
林子祥寄語陳奕迅
【明報專訊】林子祥(阿Lam)昨日接受商台訪問,宣傳最新推出的發燒碟。阿Lam之前為劇集《衝上雲霄II》唱主題曲《衝上雲霄》,引起網民不少批... 詳情
黃芷晴爆男友下廚慶祝
【明報專訊】黃芷晴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說得出的慢活》訪問,大談平日的私人生活,她說:「我本身有個首飾品牌,這天是以設計師身分上節目。沒有談及拍... 詳情
伍詠薇為Joe Junior獻Sing
【明報專訊】Joe Junior將於8月中假伊館一連兩晚舉行《小生JOE JR. 47周年演唱會》,邀得伍詠薇(伍姑娘)擔任嘉賓。二人昨日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