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栽了 公權力莫再栽
案件引外媒關注

[2014.08.05] 發表
網民找出郭美美整容前(左)和整容後(右)的照片。
這張於2011年上載互聯網的照片,郭美美與她的瑪莎拉蒂名車合攝。
郭美美經常穿著性感服裝出席公開場合。

炫富女郭美美賣淫、賭博、被包養等細節被中國媒體曝光後,引起外界廣泛關注。英國廣播公司(BBC)4日報道了中國主流媒體大爆郭美美涉嫌賭博被刑拘內幕,稱郭美美成為繼周永康之後,一周之內中國又一熱門新聞人物。BBC稱,新華社報道證實了網民長時間以來對郭美美和王軍關係的揣測,「北京警方聯手廣東、湖南等地公安機關成立項目組」,顯示有關當局對郭美美案的重視。而有關郭美美的消息「都疑似有幕後推手進行網絡炒作,警方正在深入調查中」,BBC由此推測,郭美美案應還有更多人和內幕將被曝光。

香港《蘋果日報》、《南華早報》,台灣今日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等多家媒體4日均報道了郭美美案件。台灣東森新聞網發表題為《郭美美栽了,公權力莫再栽了》的署名評論稱,郭美美「早就該栽」,「到今天才栽是被過度縱容的結果」,文章稱,郭美美拖累紅會信譽盡失之後,並未低調做人,反而再三地挑戰公眾眼球,膽子越來越大,「與其說是郭美美栽了,還不如說公權力栽了」。

上海春秋研究院研究員寒竹4日對《環球時報》說,郭美美案件的公佈說明中國社會正在走向常態、回歸平和。郭美美事件本來是比較簡單的違法事件,案情並不複雜,卻一直被媒體炒作,添加了許多想像、猜測,甚至是政治化解讀。這表明中國互聯網的不成熟以及媒體不負責任的態度。

香港《南華早報》4日引用網民的評論稱,即便郭美美和紅會都各自努力撇清關係,但要挽回民眾的信任似乎並非三言兩語可以做到。

中國紅十字會4日在微博上寫道:「這個深夜,有的同事在打包行李即將奔赴昭通地震災區……有這麼多更需要我們關注和投入的地方和人群,在為真相到來而長出一口氣之後,請忘記她,我們還要出發。」對此,《華爾街日報》網站4日發表博客文章,題目是《忘了她:中國紅十字會呼籲民眾關注災難,忘記醜聞》。文章稱中國紅會已經做了許多嘗試來擺脫謠言,郭美美事件損害了中國紅會的聲譽,加大了它集資的難度。

郭美美最終澄清與紅會無關。寒竹說,中國社會在這次事件中得到的最大教訓應是,不管是什麼事件,原則是就事論事。媒體應該發揮正確的引導作用,不要助長社會的不良心態。

更多中國要聞
王彥晨 台灣資深傳媒人 台灣全島從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事件中還沒回神,想不到高雄市前鎮區就發生氣體大爆炸,造成慘重傷亡;第一時間有如災難現... 詳情
陳一新 淡江大學美洲研究所教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天下》雜誌專訪,談到兩岸關係時,說「2014年一定要打好。如果打好,連中國... 詳情
昆山大爆炸 網民斥官官相護
【明報專訊】江蘇昆山台資中榮金屬廠爆炸案死亡人數增至75人,另185人受傷,當局昨指中榮金屬需為事件負上主要責任。有網民批評昆山市安全監察、... 詳情
浙破販瀕危動物案 拘38人
【明報專訊】浙江省紹興市森林公安局日前破獲一宗歷時8個多月、橫跨18個省區市的特大網絡販賣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件,偵查追捕並抓捕涉案疑犯38名...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省魯山縣政府昨日通報,該縣秋季農作物播種面積59.74萬畝,受旱面積達57.58萬畝。其中輕旱8.065萬畝,重旱28.5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