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光正物業 石澳大屋遇竊
無開天眼警鐘 租客被撬夾萬

[2014.08.06] 發表
石澳道18號獨立屋昨早揭發遭爆竊,主人房夾萬被撬開,警方事後到場調查。
警方調查石澳獨立屋爆竊案期間,一名外籍男子接報到場向警員了解事件,相信為住戶的友人或代表。

【明報專訊】港島石澳道一間由九倉主席吳光正持有、住客為聯邦快遞(FedEx)亞太區總裁簡力行的獨立屋,昨晨揭發遭賊潛入主人房爆竊,撬狶邪U掠去一批珠寶首飾,損失有待戶主返港點算。

租客為FedEx亞太總裁

現場為石澳道18號,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該獨立屋業主為吳光正,而吳亦為鄰近大浪灣道22號獨立屋的業主。消息稱,遇竊大屋租戶為聯邦快遞亞太區總裁簡力行(David Cunningham),而因簡舉家離港關係,近日該屋僅得外傭看守。

據悉,案中獨立屋原裝有閉路電視及防盜警鐘,但案發時閉路電視未有錄影,警鐘亦被關上,故有賊爬入時警鐘沒有響,亦未能拍下竊賊模樣。

戶主離港 失物待點算

昨晨10時許,54歲傭人進入主人房準備打掃,見曾被搜掠,房內一個約2呎高的夾萬被撬開,遂報警。警員到場經調查,懷疑竊賊是由主人房廁所窗潛入犯案,得手後沿廚房後門逃去。由於戶主不在港,故損失總值有待返港後才能點算確定。案件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保險專家:住戶關防盜影響賠償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長羅少雄說,若家居裝有閉路電視及警鐘,便應長期啟動及確保有效運作,即使住戶因事想關上防盜設施,也應先向保險公司申報,除非是因意外或匪徒破壞失效,否則若是住戶將防盜設施關上的話,一旦發生失竊時便會影響保險賠償。

要成為石澳道豪宅區業主「門檻」極高,因該區成立了石澳業主委員會(即石澳發展有限公司),欲躋身成為石澳道業主者必須經過委員會投票通過,非「有錢就得」。根據資料,石澳道一帶獨立屋業主非富則貴,除石澳道18號及大浪灣道22號屋為吳光正物業外,大浪灣道10號業主為許世勳,大浪灣道16號屋業主則為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

更多港聞
官指證人不可靠 李鍔脫非禮8罪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文學院前院長李鍔被指任職某教育機構期間,數次非禮兩名女下屬,早前就8項非禮罪受審,裁判官昨指其中一名事主與教育機構校監並... 詳情
轟冷待同業受襲 導遊促董耀中辭職
【明報專訊】有本地導遊上月底在港帶團時,因行程問題被團友襲擊,近40名導遊昨早到旅遊業議會辦公室,抗議旅議會多年來沒有跟進導遊遇襲事件,而旅... 詳情
東院推骨科急診 即時治療減住院
【明報專訊】腰背痛是急症室常見求診問題,東區醫院去年推出先導計劃,另設團隊為急症室的輕症骨科病人即時診斷及治療,免卻他們住院需要,今年首半年... 詳情
港大醫科生 涉兩胸襲同學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二年級男生,涉於去年在醫學院一房間內,兩度非禮同系女生,他昨就兩項猥褻侵犯罪受審。辯方指事發時被告撫摸事主胸部後向她道...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晚證實,中文大學醫學院肝臟護理中心及消化疾病研究所內兩部網絡附加儲存伺服器(Network-attached stora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