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爆炸 DNA檢驗涉造假

[2014.08.06] 發表
死傷者家屬試圖到市政府請願,但被特警阻攔。(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江蘇昆山金屬廠大爆炸善後混亂,繼早前當局集體安置家屬到指定酒店,被指如同軟禁後,採集DNA檢驗工作亦被疑造假,官方公布名單中出現重複、人數不對等情況。數百名憤怒家屬前日堵路示威,昨再企圖遊行至市政府,但被大批特警攔截。

數百人堵路示威

河南《大河報》報道,爆炸發生後,數百名家屬會集昆山,冀盡快尋找親人下落。前日上午八時,因遲遲未見政府公布第二批DNA檢驗名單,同時認為政府披露的名單存在重名、人數核對不準等,數百名被安置在會展中心的家屬堵路示威。經昆山市一名副市長出面協調後,才退回會展中心。

報道引述家屬指,他們接受DNA採集前,官方首批傷者DNA比對名單上,竟已出現親人名字。另一名家屬則指,其親人的消息同時出現在兩間不同醫院的名單當中。

另傷者劉金花的親屬稱,事發後與劉一同到昆山市中醫院,當時劉仍能說話,惟劉目前下落不明。家屬質疑官方公布死傷名單中,多人列為「無名氏」,政府說法是「患者入院重度昏迷」,家屬不能接受。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環境保護部昨日透露,環保部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全國環境品質狀況,已實施新空氣品質標準的161個城市中,僅舟山、深... 詳情
佛山酒家塌壁爐 壓死港女童
【明報專訊】一名4歲香港女童早前由父親帶同,到佛山酒家參加親戚聚會,期間卻因包房內大理石壁爐倒塌,與一名男童同被石塊壓中。女童頭部重創,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來,醫美風潮盛行兩岸,央視曝光中國整形美容業黑幕,令人驚訝的是,近10年有超過20萬人因整形成為整形師刀下的「失敗作品」。 ... 詳情
整容不滿效果  杭州女子向醫院索償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王姓女子,今年年初花了2萬多元(人民幣•下同),到當地一家整容醫院,進行了隆胸、切眉、雙眼皮、眼袋等手術。惟王女不滿... 詳情
【明報專訊】本身是深圳市人大代表的張姓商人,去年9月23日在福田中心商務大廈停車場被9名假扮成搬運工人的男子綁架,並被勒索贖金500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