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務業7月份
錄得9年最大增長

[2014.08.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包括零售、保健及娛樂等行業的服務業公司,在7月份錄得9年來最大業務增幅,顯示美國經濟已步入更強勁增長階段。

美國採購經理學會(ISM)昨天公布,其編制的非製造業指數,從6月份的56.0%,升至7月份的58.7%,是2005年12月以來最高水平。指數高於50%是指該行業公司業務正在擴張。

自從2010年初美國剛從經濟大衰退中開始復蘇過來,美國服務業公司便以穩定步伐增長,反映在ISM非製造業指數在這時期,除了1個月外,都是在52%至57%之間徘徊。而7月份的數字更是美國經濟復蘇5年來首次突破57%。

7月份的擴張基礎廣泛,在ISM追蹤的18個服務行業中,有16個錄得增長。

ISM服務業指數中的新訂單分類指數,在7月份上升3.7個百分點至64.9%,也是9年高位,而就業分類指數則上升1.6個百分點至56.0%,則是今年1月以來最高。

美國的服務業,包括政府機構,佔全美國總僱員人數的85%。

過去數年,零售保健及餐飲業是美國增長最快的行業之一。

MarketWatch訪問批發業公司一名行政人員。他表示今年初業務呆滯,主要受春天天氣惡劣打擊,但入夏以來業務強勁增長,「今年下半年看來前景理想,訂單增長比去年好」。

更多經濟要聞
政治消息市
8月5日美股下跌。美10年債息平收2.4817%(無避險)。亞洲市偏弱,日本採購經理指數優於預期使日經指數下跌1%(加大寬鬆的機會下降);中... 詳情
【明報專訊】剛在上周公布新行政總裁人選、目前深陷業務多重困境的美國第二大折扣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昨天公布,次季度盈利將遠低於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名牌手裝皮具零售商Coach(代號COH)公布,末季度盈利大跌66%,受累北美銷售收入下跌,而成本及開支卻增加。但由於業績仍... 詳情
【明報專訊】剛從時代華納(代號TWX)分拆出來的《時代》雜誌母公司時代公司(代號TIME)公布,次季度轉盈為虧,但仍勝市場預測。它對全年銷售...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藥房連鎖店集團CVS Caremark(代號CVS)次季度盈利升11%,並符合市場預測,受惠服務及零售業務均有改善。CVS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