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星寶莎首戰爆冷出局

[2014.08.06] 發表
寶莎賽後失落地步離球場。(加新社)

昨天在滿地可進行的羅渣士盃網球賽,加拿大美少女寶莎在賽事中首度亮相,但慘遭美國球手羅渣士以6﹕0、2﹕6、6﹕0橫掃,爆冷出局。

20歲來自滿地可的寶莎上月殺入溫網決賽,但在決賽以3﹕6、0﹕6不敵姬維杜娃,無緣大滿貫。寶莎昨天面對世界排名113位的美國球手羅渣士,首盤先吞6蛋,第2盤作出反擊以6﹕2扳平盤數1﹕1,最後一盤,該加國新星無還擊之力,再吞6蛋,終以1﹕2被淘汰出局。寶莎在2011年的一場低級組賽事也曾不敵羅渣士。

美國名將「大威」維納絲威廉絲以6﹕1,3﹕6,6﹕2擊敗柏芙露珍高娃取得開門紅。

「大威」此前從未在加拿大收穫過一場勝利,此番來到滿地可首輪便遇到了相當難纏的對手柏芙露珍高娃,該俄羅斯球手曾經2次擊敗過「大威」,而且是在2009年東京站和中網兩站背靠背的賽事當中。「大威」首盤氣勢逼人以6﹕1先下一城,復仇看來在所難免。

不過柏芙露珍高娃在第2盤找回節奏,在底線對攻時完全把握主動,在拿下馬拉松式的一局拉鋸戰後順利破發,隨後成功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決勝盤前4局兩人各自保發,但之後「大威」及時爆發連下4局後以6﹕1、3﹕6、6﹕2結束賽事。

這不僅是「大威」在加拿大的首場勝利,也是她首次來到滿地可參加比賽。「已經是2014年了,簡直不敢相信我之前從沒來過這堙C」「大威」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說﹕「知道自己要來滿地可之後我開心了一整個夏天,這是一座新的城市,一個全新的地方。我之前聽說很多關於這座城市的事情,知道它的歐洲風情相當濃郁。在轉戰職業網壇20年之後我終於來到了這堙I」

另外,3號種子A慧雲斯嘉以直落兩盤6﹕4擊敗斯特伊科娃,9號種子伊雲洛域及11號種子禾絲妮雅琪分別輕取對手晉級。

張帥單雙打齊出局

中國小花張帥一日雙賽,在率先進行的單打首輪比賽中以2﹕6、4﹕6輸給在此前唯一一次交手中戰勝了自己的美國球手雲迪維治。

張帥在之後的雙打首輪比賽中她和澳洲球史杜素搭檔以4﹕6、2﹕6不敵賽會6號種子美國組合鍾絲及絲皮爾絲,這樣張帥就在單、雙打比賽中均首輪出局,出戰的中國球員只剩下了雙打簽表中的彭帥。

更多體育
費達拿橫掃普蘭斯基
羅渣士盃男單第2輪賽事,賽會2號種子、瑞士天王費達拿(圖)登場亮相,迎戰持外卡參賽的加拿大球手普蘭斯基。最終費達拿憑藉連勝7局的出色發揮,直... 詳情
馬刺創先河 聘首位NBA全職女助教
聖安東尼奧馬刺贏得2014年NBA總冠軍,在新賽季衛冕之旅,球迷將看見一位女助教,她就是夏文(圖,Becky Hammon),她為NBA歷來... 詳情
據BBC消息指,來自家人提供的最新證據顯示,前環法冠軍彭達尼或被人謀殺致死,而意大利檢察官更會重新展開調查。 今年環法已經結束,由意大... 詳情
加女足首戰0﹕1不敵加納
在加拿大舉的U20女子世界盃昨天開鑼,東道主加拿大在小組首仗出戰加納,賽事在多倫多國家足球運動賽進行。加拿大隊雖然化解了加納幾次有威脅的進攻... 詳情
波神未生鏽 連中11球
再鋒利鴾M都會有生鏽的一日,但「波神」就例外。51歲的籃球之神米高佐敦(圖)上年在暑假訓練營表演入樽,今年就落場在小朋友面前示範射波。只見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