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棄購T-Mobile兼換老總
前景更不明朗 股價挫19%

[2014.08.0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第三大移動通訊服務商Sprint(代號S)股價昨暴跌逾19%,因它周二晚放棄收購第四大的T-Mobile US(代號TMUS),以及委任沒有管埋大型電訊集團經驗的Marcelo Claure為行政總裁。兩項發展均意味Sprint前景更不明朗。

Sprint董事局周二晚開會,決定取消收購T-Mobile。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因為Sprint游說多個月,監管當局阻力仍沒任何軟化[象。

Sprint股價最多跌兩成至5.83美元,收報5.9美元,跌1.39美元或19.02%。T-Mobile合併不成,股價也跌2.85美元或8.4%,收報31.06美元。

今次是Sprint母公司日本軟銀一次罕有收購失敗。該集團老闆孫正義曾認為,收購T-Mobile是Spint能否挑戰美國業界兩大龍頭AT&T(代號T)及Verizon(代號VZ)的關鍵。

監管當局屢重申維持4大移動通訊商

Sprint及T-Mobile都不排除未來合併可能性,但結論是這交易不可能獲批准。監管當局曾多次表示,希望把移動通訊供應商數目維持在4個。

路透引述一名軟銀行政人員說:「我們估不到反對力量如此強大,但環境肯定會改變。」

Sprint不獲准收購T-Mobile,意味法國同業Iliad對T-Mobile的收購可能有轉機。Iliad的收購金額較Sprint低,但它正在和美國多家有線及嶼P電視公司商談合作加碼收購。

Sprint新老總所創公司被軟銀收購

Sprint也公布委任43歲的Claure為行政總裁,8月11日生效,代替2007年起任職的Dan Hesse。

Claure創立移動電話分銷商Brightstar,去年銷售收入105億美元。Brightstar去年被軟銀收購,Claure今年1月更成為Sprint董事。

雖然Sprint透過削減成本導致盈利改善,但未能和T-Mobile合併,它的業務增長途徑變得不清晰,並預示它在對頭AT&T及Verizon強力競爭下,只能繼續掙扎求存。

更多經濟要聞
獲批重整資本 美銀可增派股息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昨天公布,不反對美國銀行(代號BAC)重新遞交的重整資本計劃,意味美銀可以進行它的增加派息計劃。 美銀宣布,把季... 詳情
150億全購Alliance Boots
【明報專訊】美國藥房集團Walgreen(代號WAG)宣布,以150億美元購買尚未持有的歐洲最大藥房集團Alliance Boots的股權,...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美加股市窄幅上落,Sprint(代號S)放棄收購US T-Mobile(代號TMUS),及21世紀霍氏(代號FOX)放棄收... 詳情
似危仍安
8月6日美股上落市。美10年債息平收2.4817%。標普500低開,跌至1,911回升,收1,920,近平收。周二「美股指數走勢有回跌之象,... 詳情
次季盈利持平 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咖啡連鎖店集團Tim Hortons(代號THI)表示,第二季度錄得盈利1.238億元,表現勝預期;該集團表示,由於每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