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批日本言行 續侵犯慰安婦人權

[2014.08.07] 發表

【綜合報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圖)昨日發表聲明指出,二戰結束近70年後,日本有關「慰安婦」問題的言行仍繼續侵犯受害者人權,她對此深表遺憾。她再次呼籲日本政府就「慰安婦」問題制定全面、公正和永久性的解決方案,並表示聯合國已準備好提供相關援助。

皮萊指出,日本官方今年6月發布報告,否認日軍二戰期間強制徵用慰安婦,一些團體其後更公開宣稱,「慰安婦並非性奴隸,而是軍隊妓女」。皮萊就此表示,幸存下來的「慰安婦」非但未獲伸張正義,反而面對著日本公眾人物愈來愈多的否定和有辱人格的言論,這必定給受害者造成巨大痛苦,但日本政府卻沒有公開駁斥。

皮萊對日本當局至今未能全面、公正且持續解決「慰安婦」問題深感遺憾。她說,看到這些為本身權益而鬥爭的勇敢婦女一個一個的去世,卻無法恢復應有的權益,也得不到應有的賠償,這讓她深感痛心。她強調,「慰安婦」問題是現實問題,因為只要她們的司法和補償權未能實現,她們的人權仍遭到侵犯。

皮萊表示,近年來,聯合國獨立專家、人權條約機構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已多次要求日本採取具體措施解決「慰安婦」問題。不久前,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再次呼籲日本「立即採取有效的立法和行政措施」,確保對慰安婦有關訴訟進行調查,追究施暴者,對慰安婦作出賠償。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歐盟因俄羅斯軍援烏克蘭東部叛軍,擴大對俄經濟制裁後,俄國政府與國會正研議報復舉措,選項之一是限制歐洲航空公司往返亞洲航班飛越... 詳情
俄反擊制裁 禁美所有農產品入口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向因烏克蘭危機制裁俄羅斯的國家實行猛烈反擊,下令削減與這些國家的貿易,俄羅斯官員說,這將包括禁止入口所有美... 詳情
北約憂俄羅斯「人道」之名揮軍入烏
【綜合報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6日發布聲明指出,俄羅斯已在烏克蘭東部結集了2萬大軍,並擔心俄羅斯會以人道主義或維和的藉口,派遣...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網絡保安公司揭露,一個俄羅斯黑客集團盜取網上12億用戶名稱和密碼,以及5億電郵地址,相信是歷來最大規模網絡資料盜竊案。事... 詳情
荷測量公司中標 助搜MH370
【綜合報道】澳洲政府昨日宣布,與中國和馬來西亞政府一起選出荷蘭輝固(Fugro)測量公司作為搜尋馬航MH370客機的承包商,最快9月中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