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總會觀望 救護反對

[2014.08.08] 發表

【明報專訊】消防處早前表示想在消防車安裝攝錄鏡頭,員工憂慮有私隱問題,故處方修改計劃內容,拆除攝影的錄音裝置,鏡頭也不會拍到車廂狀G。消防職工總會對此持觀望態度,救護員會則堅持反對;但有汽車業人士指如遇意外,片段中的聲音有參考價值。

消防員憂錄對話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表示,早前與部門就此開了4次會議,員方反映擔心拍攝車廂內情景,會拍到消防員換衫,或記下消防員對話的聲音,而處方回應指計劃不是要為難員工,故修訂。該會密切關注攝錄裝置試用的情G,了解同僚使用後的反應,再向部門反映。

救護指工作多致意外

消防處救護員會總幹事屈奇安表示,救護員反對在救護車設置攝錄器,認為車輛有意外損牷A與救護人員工作量過高,又沒有得到合適在職駕駛訓練有關。

有錄音索償更有利

香港進出口汽車商會會長羅少雄認為,如片段有錄音,可判斷司機駕駛時的判斷力和專注力,是調查意外的重要證據之一。他指影像及聲音在法庭上也有參考價值,而保險賠償的審核也是依據法庭上的佐證,因此如有錄音,證據會更全面。

更多港聞
區議員潘志文上訴脫非禮罪
【明報專訊】民主黨九龍城區議員潘志文被指對首次見面的女求助人情不自禁,送客出門時強行濕吻對方,早前被裁定一項非禮罪成,判囚兩個月;他不服並上... 詳情
【明報專訊】馳名辣椒醬老字號「余均益」第二代傳人,疑因公司股份轉讓問題內訌。已故創辦人余兆基的長子余康權,日前偕兒子余啟超,入稟高院控告兩名... 詳情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上月檢測來自80幢建築物、共88個淡水冷卻塔水樣本,當中3個採自元朗及深水鶧洈獐迉說A驗出含退伍軍人病菌量超標,地址分... 詳情
【明報專訊】小學體育男教師先後4次在學校和家中非禮小六女生,又要求女生替他口交,後來被事主母親發現二人的WhatsApp 對話,揭發事件。男... 詳情
小巴司機「諗?」分心撼貨車
【明報專訊】觀塘翠屏道昨發生小巴撞貨車驚險車禍,8名乘客受傷送院。昨零時許,48歲姓蔡男子駕駛紅頂公共小巴,擬由觀塘港鐵站開往秀茂坪,沿翠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