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秘商核廢料存儲 核電廠區市長涉違法

[2014.08.08] 發表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一項外部調查認定﹐安省一個核電廠地區的市鎮政客﹐就放射性廢料存儲問題舉行多次秘密會議﹐這種做法違反省法律。

有投訴稱﹐多年來﹐布魯斯郡(Bruce County)議會的市長﹐以及核廢料處理機構、發電公司的代表﹐為尋找核廢料永久存儲地址﹐曾舉行多次商討﹐但未留下文字紀錄。調查就是基於這個投訴展開。

安省倫敦的安伯利加維爾公司(Amberley Gavel)﹐專門協助安省市鎮政府調查秘密會議程序。該公司調查員得出結論﹐認定市長們違反《市政法》(Municipal Act)﹐該法律要求舉行公開會議。

調查員貝爾錢伯(Nigel Bellchamber)寫道﹕「這些議會會議未通告公眾﹐沒有文員或指定人員在場作紀錄。公眾並不知情﹐沒有參加這些會議﹐他們也不了解會議結果。」

這些會議的參加者是該區域的市長﹐以及核廢料管理組織(Nuclear Waste Management Organization)及安省發電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的代表﹐他們被稱為「社區諮詢」顧問團﹐從2005年起已舉行大量會議。

部分市長辯稱﹐這些會議只不過是信息通告﹐沒有通過動議。

貝爾錢伯並不滿意這個解釋﹐他認定﹐討論在放射性廢料處理計劃上﹐對市長的決定可能有顯著影響。他呼籲市議員與市政職員﹐在參加似乎是非正式的信息通報會議時﹐應意識到可能違反《市政法》。

安省發電公司提議﹐在安省金卡丁(Kincardine)附近、休倫湖(Lake Huron)湖畔的布魯斯核電廠(Bruce Power)﹐建造一個大型地下核廢料設施。該計劃遭到環保分子與原住民團體的大力反對。

貝爾錢伯也說﹐官員並未有意觸犯《市政法》。

但南漢普頓居民協會(Southampton Residents Association)主席亨寧斯(Jim Henning)說﹐很難相信那是無心之失。他說﹐這種做法持續8年﹐至少有人應該了解《市政法》。

布魯斯核電廠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大的核能設施。

更多加國新聞
詳列雷福德失當開銷 審計報告倡6招監督
(愛蒙頓7日加新社電)阿省審計長的報告周四揭盅﹐報告指責前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及其職員﹐使用公權違反開支規則?不正當使... 詳情
【明報專訊】4年前﹐多倫多市舉行G20集團峰會期間﹐警方拘留逾千名市民所引發的集體訴訟﹐原於去年被法官以案件涉及面太廣為由而叫停﹐但控方不服...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國際旅遊雜誌昨日公布讀者評選結果,卑詩省的維多利亞(Victoria)市榮獲全球第3最友善城市的殊榮,也成為北半球最友善的城... 詳情
兩婦先後患癌化療 互贈母乳育兒結奇緣
【明報專訊】安省兩名女子因母乳結下奇妙緣分。一名渥太華婦女與癌魔搏鬥期間﹐接受他人捐獻的乳汁﹐哺養其新生兒。兩年後﹐當年的母乳捐贈者患癌﹐該... 詳情
15歲少女勇救兩遇溺親人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7日加新社電)一名紐芬蘭省15歲少女﹐從水中救出兩名遇溺家人﹐其中一人還是身為消防員的大塊頭繼父。 紐芬蘭省克拉倫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