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婦先後患癌化療 互贈母乳育兒結奇緣

[2014.08.08] 發表
拉爾森與伯克-珀迪(下圖)先後患癌,因互贈母乳哺兒而結下奇妙緣分。圖為拉爾森與3名孩子。

【明報專訊】安省兩名女子因母乳結下奇妙緣分。一名渥太華婦女與癌魔搏鬥期間﹐接受他人捐獻的乳汁﹐哺養其新生兒。兩年後﹐當年的母乳捐贈者患癌﹐該名渥太華女子同樣捐出自己的母乳﹐幫助對方的嬰兒。

拉爾森(Megan Larrson)說﹐她兩年前被診斷出癌症﹐那時她的次子米卡(Mikka)才出生數月。

由於藥物的關係﹐婦女在接受化療期間不可以為新生兒哺乳。而且﹐她從診斷至開始治療僅有48個小時﹐於是拉爾森向臉書(Facebook)網頁「為嬰兒尋找母乳」(Human Milk for Human Babies)求助。

一些母親設立這一網頁﹐目的是捐贈母乳幫助有需要的母親。拉爾森得到1名陌生女子伯克-珀迪(Bridge Burke-Purdy)的幫忙。伯克-珀迪住在約250公里外的貝爾維爾(Belleville)。

伯克-珀迪說﹕「我很牽掛她。我想﹐那是一個人經歷的最困難時刻。於是﹐我尋找有母乳的母親﹐蒐集她們和我能夠泵出的乳汁﹐送到渥太華﹐交在她的手中。」

拉爾森說﹕「母乳對孩子的成長﹐是最營養的選擇﹐而且米卡早產7周﹐早產兒尤其需要母乳。」拉爾森現在是一名健康的母親﹐育有3名子女。

然而時移勢易﹐她和她的捐贈人角色互換。兩年後﹐伯克-珀迪被診斷出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

伯克-珀迪此時懷有她的第3名孩子﹐於是拉爾森將此前冰凍的母乳﹐送到貝爾維爾。

拉爾森說﹕「我們從未想到﹐我們會完全轉換角色。互相給對方的嬰兒自己的母乳﹐這是最奇妙的聯繫。」

更多加國新聞
15歲少女勇救兩遇溺親人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7日加新社電)一名紐芬蘭省15歲少女﹐從水中救出兩名遇溺家人﹐其中一人還是身為消防員的大塊頭繼父。 紐芬蘭省克拉倫維... 詳情
(滿地可7日加新社電)前理財顧問瓊斯(Earl Jones)的龐氏騙局(Ponzi)遺害無窮﹐一名受害者的家人說﹐時間雖已過去數年﹐家人的經...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表示,省府已與省內45間公費資助的專上院校簽訂「策略授權協議」(Strategic Mandate Agreemen... 詳情
疑染菌3款食品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現正回收3種食品,其中有兩種食品疑被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污染,另一種食品疑被...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60歲男子在安省基秦拿市(Kitchener)﹐駕車撞入Tim Hortons咖啡店﹐為店家造成估計10萬元損失。警方稱﹐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