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列雷福德失當開銷 審計報告倡6招監督

[2014.08.08] 發表
阿省審計長薩赫在愛蒙頓﹐發布前省長雷福德開銷的審計報告。(加新社)

(愛蒙頓7日加新社電)阿省審計長的報告周四揭盅﹐報告指責前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及其職員﹐使用公權違反開支規則?不正當使用公帑﹐一些個例中是為個人得益。

阿省司法廳長丹尼斯(Jonathan Denis)說﹐他已安排來自安省的檢控官﹐配合騎警檢討雷福德的開銷﹐以保證獨立調查﹐防止利益衝突。

審計長薩赫(Merwan Saher)指責雷福德辦公室﹐一貫未能顯示旅費是必要支出﹐以及公帑得到合理及適當使用。阿省政府已將這份尖刻報告轉交皇家騎警。

「整體而言﹐省長雷福德及其辦公室的開支手法與對公共資產的使用﹐與公開申明的目標相差甚遠。這怎麼可能發生﹖答案是雷福德及其辦公室權力熏心﹐以為該辦公室大權在握﹐無人可以質疑。」

薩赫將責任完全歸咎於雷福德及其職員。報告說﹐其他政府部門「警覺到有問題的決定」﹐或感覺「受限」﹐經常會迴避或忽視規則﹐以便省長個人不會牽涉進有關安排。

她周三辭去卡加利後座議員職務﹐並發表公開信﹐承認省長任內犯錯。

薩赫在報告中列明雷福德多項失當行為﹐包括一個做法是「整批訂座」政府飛機﹐讓飛機看來滿座﹐結果省長及其職員單獨乘坐飛機。他說 ﹐雷福德也曾使用政府飛機﹐參與政黨活動甚至私人性質活動﹐她的女兒搭乘政府飛機50次。

現任省長漢考克(Dave Hancock)說﹐省府接受審計長建議﹐「將採取立即行動﹐完全落實」。薩赫的6項建議﹐包括庫務委員會監督省長開銷及政府飛機使用。他也建議﹐省府應澄清飛機使用政策﹐確保不做政黨用途?行程符合最大經濟效益。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4年前﹐多倫多市舉行G20集團峰會期間﹐警方拘留逾千名市民所引發的集體訴訟﹐原於去年被法官以案件涉及面太廣為由而叫停﹐但控方不服...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國際旅遊雜誌昨日公布讀者評選結果,卑詩省的維多利亞(Victoria)市榮獲全球第3最友善城市的殊榮,也成為北半球最友善的城... 詳情
兩婦先後患癌化療 互贈母乳育兒結奇緣
【明報專訊】安省兩名女子因母乳結下奇妙緣分。一名渥太華婦女與癌魔搏鬥期間﹐接受他人捐獻的乳汁﹐哺養其新生兒。兩年後﹐當年的母乳捐贈者患癌﹐該... 詳情
15歲少女勇救兩遇溺親人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7日加新社電)一名紐芬蘭省15歲少女﹐從水中救出兩名遇溺家人﹐其中一人還是身為消防員的大塊頭繼父。 紐芬蘭省克拉倫維... 詳情
(滿地可7日加新社電)前理財顧問瓊斯(Earl Jones)的龐氏騙局(Ponzi)遺害無窮﹐一名受害者的家人說﹐時間雖已過去數年﹐家人的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