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士表現不佳 麥克萊僅落後1桿

[2014.08.08] 發表
麥克萊昨日在最後一洞原本有機會以老鷹球完成首日賽事,惟是推桿偏右,最後只能以小鳥完結首輪。(美聯社)
活士

2014年大滿貫賽最後一項賽事--第96屆美國PGA錦標賽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瓦爾哈拉高爾夫俱樂部揭開戰幕。在首輪比賽中,韋斯活特、查佩爾和彭馬三人都交出65桿(-6)並列領跑,麥克萊打出66桿排名T4,活士則表現平平,交出74桿(+3)並列排名第109名,衛冕冠軍杜夫拿則因頸椎傷中途退賽。

這是PGA錦標賽繼1996年和2000年後第三次造訪瓦爾哈拉高爾夫俱樂部,共有14位前PGA錦標賽冠軍參與本屆賽事爭奪。不過衛冕冠軍杜夫拿因頸椎受傷在打完10洞後退賽,退賽前杜夫拿吞下3個柏忌、雙柏忌和三柏忌各1個。除此之外,古查也因腰傷退賽,美國籍韓國裔球員許瓚秀補缺得以連續第三年參加PGA錦標賽。至於達斯汀莊遜空下的位置則由傑里凱利入替。

活士昨日表現不佳,與米高遜同組從後九洞出發的老虎,上來就錯過一個20英尺的小鳥推,之後在第11和14洞不幸吞下柏忌,第16洞算是活士唯一亮點,雖然攻果嶺很差,但切球入洞抓住全天唯一一隻小鳥。轉場後又是接連吞下柏忌,最終活士以74桿高於標準桿3桿結束首輪爭奪。

老虎在之前贏下14個大滿貫冠軍時首輪成績從來沒有比+2桿差,顯然這不是個好開始。不過在衛冕冠軍行列中活士還不是最差的,1991年的冠軍約翰戴利和1996年冠軍得主馬克布魯克斯分別交出76桿和78桿的成績。

近期狀態大熱,接連奪下英國公開賽和世錦賽普利司通邀請賽冠軍的麥克萊則交出66桿,低於標準桿5桿排名並列第4,作為2012年PGA錦標賽冠軍麥克萊也是14位冠軍中首輪成績最好的。麥克萊前9洞抓住3隻小鳥無柏忌,但轉場後在第10和11洞先後吞下雙柏忌和柏忌,不過好在隨後四洞連續抓鳥,並在最後一洞又抓一鳥,但實際上麥克萊原本有機會以老鷹球收官,只可惜最後推桿稍稍偏右,麥克萊後仰表達遺憾情緒。

另外兩位打出低於標準桿以下成績的前冠軍是米高遜和基瑪,罕見在前兩輪與活士同組的米高遜低開高走,最後打出69桿(-2) ;基瑪則是以70桿(-1)完賽。首輪過後領跑的有三人,分別是韋斯活特、查佩爾和彭馬。三人都打出65桿,低於標準桿6桿,其中查佩爾是抓住6隻小鳥無柏忌刷新個人在大滿貫單輪最低桿數,韋斯活特繼2011年美國公開賽第三輪後再次打出65桿追平了個人在大滿貫賽單輪最好成績。

更多體育
佐高域華連卡齊出局
總獎金為3,146,920美元的ATP世界巡迴賽大師1000賽羅渣士盃展開第三輪的爭奪。頭號種子、三屆賽會冠軍佐高域(圖)在面對法國名將祖桑... 詳情
「細威」晉八強 舒娃出局
女單頭號種子、世界球後「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圖)延續良好狀態,以7﹕5、6﹕4擊敗捷克名將莎花露娃,順利晉級八強;而4號種子舒拉波娃則在經過... 詳情
洛夫勢過騎士組新3巨頭
據美媒報道,克里夫蘭騎士已與明尼蘇達木狼達成協議,成功簽得「狼王」洛夫(圖左)來投,後者將獲一份5年價值1.2億美元的優厚合同。 騎士... 詳情
巴甲球會山度士周四證實,前巴西國腳前鋒羅賓奴將以租借形式從AC米蘭回流效力1年。 已經不在AC米蘭未來計劃的羅賓奴,早就盛傳會重返母會... 詳情
當路雲美職季尾掛靴
曾替美國出席3屆世盃的該國傳奇球星當路雲(圖右),周四證實會在今季美職結束後高掛球靴。當路雲周三剛代表美職明星隊友賽拜仁慕尼黑,並在比賽中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