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嚴陣防控 疫區航班登機檢疫

[2014.08.09]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西非伊波拉疫情,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昨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口岸嚴加防控,對可能載有疫區旅客的航班,實施嚴格登機檢疫,重點查驗21天內曾去過發生疫情國家的旅客,對可疑病例和密切接觸者作流行病學調查,對出現伊波拉症狀的人立即隔離,並查驗全部來自疫區的郵件及快件。

疫區郵件全查驗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截至8月6日,西非利比里亞、幾內亞、塞拉利昂及尼日利亞4國,已有961人死於伊波拉病毒。其中,兩周前才出現個案的尼日利亞,目前有13宗疑似或確診個案,兩人死亡。尼日利亞西鄰的貝寧,周四亦發現首兩宗疑似個案,其中一人是尼日利亞人,兩人分別在行政首都波多諾伏和經濟首都科托努的醫院隔離,等待測試報告。消息傳出後,當地民眾開始囤糧和停止光顧路邊熟食攤檔。

利比里亞入緊急狀態

疫情最嚴重的其中3國,因反應緩慢而飽受質疑,利比里亞周三晚宣布實施全國緊急狀態,為期90日,首都蒙羅維亞的巿民,周四清早湧到銀行提款及搶購糧食,或趕搭巴士往不受疫情影響地區避疫。士兵在首都通往重疫區的16處路段設立檢查站,管制通行。

在較早時宣布緊急狀態的塞拉利昂,軍隊周四封鎖重災的鄉郊地區及東部兩鎮檢疫,又派出800軍人守衛治療伊波拉患者的醫院。

沙特阿拉伯首宗疑似個案患者周三病重身亡,尚未知測試報告結果。烏干達早前發現一名由沒有疫情個案的南蘇丹搭機入境乘客發燒,昨獲測試報告,證實是虛驚一場。

更多要聞
林嘉芬:很想盡快交代 惟署方稱不能亂說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助理署長林嘉芬被署方調離元朗地政工作後,昨日首度上班。對於買地前是否已知悉錦田會發展成新市鎮,林不置可否,只表示自己的錦... 詳情
癱學生考入中大 抄筆記靠自己
【明報專訊】患脊髓神經細胞萎縮症、僅4根手指可動的應屆文憑試考生譚永亨,獲派首志願中大宗教研究系,期望可與兩名照顧者一同入住大學宿舍,並會靠... 詳情
學民3準大學生 首務大罷課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再出大學生,召集人黃之鋒昨稱獲大學取錄,但仍等候文憑試成績上訴結果,期望能轉讀更心儀科目;學民發言人周庭則獲派第二志願浸... 詳情
11抗逆境新生 獲港大醫科全額獎學金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今年調升面試門檻1分至41分,令入學更難。昨聯招放榜,有考獲7科40分、選中大醫科為首志願的女生不獲面試,最終亦無...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有6.3萬名應屆文憑試考生參與聯招,當中1.6萬人獲學士學位取錄資格。昨日聯招結果公布後,不少考生因未獲聯招課程取錄,前往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