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現伊波拉疑症
男子尼日利亞返多市 發燒隔離觀察

[2014.08.09] 發表
安省賓頓市立醫院外貌。(加新社)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爆出有受到伊波拉病毒感染病人的疑雲!一名剛從非洲尼日利亞返回多市的男子出現有流感的病狀,昨日前往賓頓城市醫院(Brampton Civic Hospital)求診,現今已被醫院隔離觀察。

尼日利亞新增2宗確診個案,感染人數增至9人,宣布全國緊急狀態。

皮爾區域政府副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昨晚稱,該名病人經常往返尼日利亞,故此採取這項隔離措施,她強調這名病人仍未確診,而院方的措施主要是回應世衛敲向伊波拉警鐘。

傳染病專家、西乃山醫院的麥吉爾醫生(Dr. Allison McGeer)昨晚表示,鑑於這病人有發熱的[象,這在非州並不罕見,固此院方採取了預防措施,她認為病人感染伊波拉病毒機會很微。

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醫生昨晚指出,省內並未有任何伊波拉病毒的病例,醫院現今採取的預防措施,主要是回應「沙士」疫潮後,對流行性症病的高度預防醫護程序。他又強調伊波拉病徵與多種病症的病徵相似,省民不需要過度恐慌。

他重申安省有能力對付可能發生的伊波拉病毒疫潮帶來的醫療危機。

德維拉醫生則指出,該醫院有充足的施備保證病人和醫護人員的安全。

賓頓城市醫院發言人強調,這次隔屬預防性質,並指出鑑於醫院所在接近多市皮爾遜國際機場,有抵鶞漁客被隔離是常有的。

加拿大公共衛生機構(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較早前已表明,伊波拉病毒進侵加國的危險性非常低。

更多要聞一
谷歌眼鏡能竊密碼 威脅資安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麻省(Massachusetts)大學於Black Hat大會中所展示的研究成果,Google Glass(谷歌眼鏡... 詳情
人行發改委奢華培訓曝光
【明報專訊】中國傳媒近日「踢爆」中國人民銀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及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等3個國務院部委在遼寧大連設置的培訓中心,每... 詳情
東莞原常委梁國英涉貪受查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府原副秘書長羅歐及東莞市委原常委梁國英攤(圖),涉嫌受賄被立案偵查。 新華社報道,廣東省人民檢察院8日上午發布信...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原大鵬新區葵湧街道黨委委員、綜合執法隊隊長張慶雲涉嫌受賄案發後,張慶雲「主動」退贓90萬元,但最終被法院指控收受賄賂人民幣...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國家安全局本周一晚拘禁一對加拿大夫婦後,繼而在本周四進入該夫婦的公寓和經營的咖啡室進行搜查,繳獲了電腦、手機、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